瑞典政府:通用汽车关闭萨博的决定令人遗憾
2009年12月19日 01:56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瑞典工业部长奥勒夫松18日称,通用汽车关闭萨博的决定令人震惊且遗憾,认为通用汽车本可以对萨博施以更多援手。

综合外电12月18日报道,瑞典工业部长奥勒夫松(Maud Olofsson)18日表示,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关闭旗下分公司萨博(saab Automobile AB)的决定令人震惊且遗憾。

奥勒夫松在萨博总部所在地特罗尔海坦(Trollhattan)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通用汽车本可以对萨博施以更多援手。

奥勒夫松指出,通用汽车单方面做出了该项决定,瑞典政府现将专注于援助萨博员工及其当地工厂方面,称政府官员21日将同当地政府、工会与通用汽车代表进行会晤。

萨博首席执行官约翰逊(Jan-Ake Jonsson)对未能在年底前完成与荷兰汽车制造商spyker NV的交易感到失望。

约翰逊表示,该决定令人震惊且遗憾,并称未来仍是一个未知数。

瑞典政府因拯救萨博品牌力度不够备受指责,但奥勒夫松指出,人们很难看到政府在其他方面的努力。

奥勒夫松还表示,这是当前最严峻经济形势下最恶劣的一则消息。

(刘沙 编译)

相关专题:

北汽成功收购萨博部分资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