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欧入印度:通用与上汽联手迎战铃木
2010年01月13日 07:19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印度现在的销量相当于中国2000年的水平,今后的增长率,印度人认为他们是可以跟中国媲美的。”

1月11日,伴随着音乐人小柯最新原创歌曲《多好啊》的优美旋律,上海通用雪佛兰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在成都全球首发。

八年前,上海通用一款10万元的赛欧,掀开了中国10万元家轿的新局面;八年后,上海通用再次推新赛欧,定价首次下探到6万元以下,成为首款定价如此之低的国际品牌产品。对此,上海汽车总裁陈虹在发布会上透露,新赛欧将有计划出口到包括印度在内的海外市场。

根据目前通用和上汽共同制订的战略,通用和上汽将共同开发亚太市场,第一步先要进军印度市场,此前,上汽已和通用成立了合资公司,该合资公司已经收购了通用印度,而新赛欧是通用进军印度的主打产品之一。

陈虹将印度市场比作十年前的中国市场,他预计那里将经历高速成长的市场,而目前,铃木公司凭借其小车产品,在印度市场占据了超过三分之二的市场份额,通用和上汽联手有计划尽快超过铃木。

就在通用和上汽联手向印度市场发力的时候,铃木也发动了其在印度市场的“保卫战”。 铃木汽车印度分公司玛鲁蒂铃木(Maruti suzuki India Ltd)此前表示,将于近日对产能扩张计划作出决策。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将新赛欧定位于“国际品牌全民家轿”。目前,国内7万元以下的小车市场,仍然被自主品牌汽车紧紧占据,可以说,赛欧下探到最低56800元的价格,是合资企业的一次战略突破。

上海通用于四年前开始研发新赛欧,开发国际品质但低价的产品,以做大用户基盘,是丁磊提出的战略思想。

事实上,中国最基础的消费力量正在呈几何式上升。2001年不到17万辆的小车市场,已经在2008年猛增到103万辆,8年增长了5倍多。而随着《汽车产业调整与振兴规划》明确提出小排量减税、汽车下乡补贴等方式刺激小车产品销量,小排量车市场再度飙升,这为新赛欧提供了很好的土壤。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上汽联手通用进军印度市场

相关报道:

或是下一个中国市场?国际车企加大投资印度

车企印度争推电动车 印度消费者不感冒

印度车市将上演价格战 利润成最大挑战

汽车巨头疯抢印度小车市场 众车企纷纷扩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俞凌琳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