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2月25日召开听证会 调查丰田召回事件
2010年01月29日 11:39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表示,将于2月25日就丰田召回事件召开听证会,也将调察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对此事的回应。

综合外电1月29日报道,美国国会议员1月28日决定调查丰田汽车(toyota Motor Corp.)油门踏板问题相关召回事件,该问题已导致丰田汽车于本周决定暂停生产和销售一些最流行车型

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House Energy and Commerce Committee)表示,将于2月25日举行听证会,以对有关车辆不自主加速问题的“长期消费者投诉展开调查”,该问题已导致丰田汽车进行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安全召回。该委员会表示,也将调察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综述 图片 论坛]stration, NHTSA)对此事的回应。该声明是在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成员与丰田和NHTSA举行了数天的会议之后公布的。

该委员会监督和调查小组主席斯图帕克(Bart StUP[综述 图片 论坛]ak)表示,“虽然27日我们与丰田官员昨的会谈进展顺利,但我们仍然质疑丰田和NHTSA在调查和解决该安全问题方面的行动。”

由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主席韦克斯(Henry Waxman)发表的一份声明表示,在过去10年,丰田汽车的“突然加速事件”已导致19人死亡,是所有由其他汽车制造商生产的汽车因类似事件导致的死亡人员总数的近两倍。该声明表示,上述数据是以NHTSA的统计数据为基础的。

一位丰田公司发言人没有立即就此发表评论。

斯图帕克和韦克斯曼表示,他们已致信丰田汽车和NHTSA,要求提供有关何时首次发现潜在安全缺陷以及采取了何种行动来解决这些问题的资料和文件。

一位NHTSA发言人表示,该机构将与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共同对这一问题进行审查。

斯图帕克表示,该委员会成员一直在与丰田官员和美国运输部就该问题进行会谈,各方计划于28日再次会晤。

丰田汽车于27日表示,将扩大其2009年年底因涉及脚垫阻碍油门踏板问题而宣布的汽车召回行动的规模。上次召回原本将影响430万辆丰田和雷克萨斯车型,使其成为该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召回行动。丰田此次增加召回110万车辆,包括四个型号。

(王媛媛 编译)

相关专题:

标致雪铁龙召回近10万辆问题车

相关报道:

克莱斯勒:与丰田供货商相同但不存在丰田召回问题

丰田正与美国协商油门踏板问题的解决方法

产品质量被削弱 丰田扩张之后陷质量危机

现代和福特出台优惠政策拉拢丰田客户

丰田汽车召回活动扩大至中国和欧洲市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