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皆为电动化:前瞻汽车新能源发展方向(2)
2009年12月24日 14:0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辅助混合动力是指车辆依然以发动机为主要动力来源,大扭矩助动电机作为辅助动力来源与主要动力相联。电动机被安装与发动机和变速器之间,当行驶中需要更大驱动力时,它被用作一个大型的电动机。当需要重新启动熄火的发动机时,它被用作为一个起动机。最新一代的辅助混合动力技术也可以使用电动机单独驱动车辆,但是电动机功率相对全混合动力形式仍然较弱。最新上市的本田insight[综述 图片 论坛]和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混合动力版便是辅助混合动力技术的典型代表。由于本田在发动机技术的更胜一筹,因此本田IMA辅助混合动力系统在节油和环保表现并不输于以丰田为代表的全混合动力技术。

一切皆为电动化:前瞻汽车新能源发展方向\(2\)

图3:最新上市的本田Insight是辅助混合动力技术的典型代表,本田IMA辅助混合动力系统在节油和环保表现并不输于以丰田为代表的全混合动力技术。

轻度混合动力是指在传统发动机基础上,替换更大功率起动机的车辆。当发动机关闭后,可以依靠这台起动电机快速将发动机拉到较高转身下重新启动发动机,这样可以令内燃机的起动更有效及节省汽油,同时这种车辆可以在减速、刹车时关闭发动机以节省燃油。但是从技术上来说,轻度混合(Mild Hybrid)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混合动力车辆,因为这样的车型并不能达到混合动力车所要求的节油标准。例如,奔驰Smart[综述 图片 论坛] MHD轻度混合动力车,别克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混合动力车都属于轻度混合动力,节油效果并不显著。

一切皆为电动化:前瞻汽车新能源发展方向\(2\)

图4:别克君越混合动力车与雪佛兰Malibu都属于“轻度混合动力”,由于电机功率过小,同时电池容量非常有限,因此节油能力也有限。图为通用开发的BAS轻度混动系统。

图 5: 从EPA油耗与排放测试结果上看,节油和减排效果最好的是全混合动力形式,轻混合动力形式实际效果并不明显,与同级常规动力车型仅下降了8%的油耗。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破局

相关报道:

明年1月发布 沃尔沃公布C30电动版细节

奔驰SLS AMG电动版汽车进入测试阶段

中国启动新能源电动汽车加电站网络建设

弃购比亚迪电池 上汽引外援建"电动心脏"基地

电动自行车身份转换中不可淡忘的事实!

新能源时代 消费者需要什么样的电动汽车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Yi Li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