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前轮胎检查 爆胎切忌不可急踩刹车

2012年04月25日 10:00
来源:名城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此前有报道说,昨天的重大事故很可能是因为大巴车爆胎造成,那作为普通市民,开车时又该怎样预防爆胎呢?

这是2010年7月7号,车载摄像头拍摄到的一段画面。一辆黑色小轿车从画面左侧加速超车后,左后轮突然爆胎,前后仅仅三秒钟的时间,车祸瞬间发生。

同样,一年后的7月1号,在这段监控画面中,右侧这辆货车正准备加速超车,突然左前轮发生爆胎,车辆瞬间撞向右侧,直接将一旁这辆正常行驶的黑色轿车一同撞进了隔离带,两辆车同时发生翻车。对此,业内人士分析,上述两起车祸很有可能是车胎胎压过低,造成长时间高速摩擦,车胎过热引发爆胎。

记者孟令晨:“对于一辆正常行驶的汽车来说,轮胎的胎压是一个很关键的要素,像我手旁这辆,就是一辆普通的家用轿车,拉开驾驶员一侧的车门,我们就可以看见,在驾驶门框的B柱上,出厂前厂方就标识了一个轮胎胎压的标记。我们看到这辆车前后轮的胎压最低值是200KPa 也就是说当低于这个数值的时候,这辆车的前后轮就有可能出现爆胎的情况。”

当然除了保证车胎胎压,业内人士建议开车前驾驶员最好能够检查一下四个车轮,包括轮胎外壁以及胎面磨损程度,外壁鼓包的或者是胎面磨损超过安全线的,都不能上路。

业内人士彭勇:“小方块就是安全线,它的胎纹磨损到这个位置的时候,你尽量要更换掉,不要为了省钱,忽略自己的安全。”

此外,业内人士也建议,每行驶5000公里时,最好能将四个轮子交叉对调一下,从而保持轮胎的均匀磨损。而一旦开车时遇到爆胎情况,驾驶员必须把稳方向盘,切忌猛打方向。

业内人士彭勇:“如果爆胎的话,你一定要稳住方向,不要去踩刹车,放在空挡慢慢滑行,保持车辆直行,如果你去踩刹车的话,方向把握不住,车子容易翻身。”

[责任编辑:zhangcc] 标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