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集团旗下汽车集团在法兰克福车展聚焦四大主题
2009年08月25日 19:34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际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大陆集团旗下汽车集团在第63届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上瞄准未来汽车业面临的重大问题。与客户及媒体的会面将聚焦面向全球个人移动性的经济型开发成果,旨在减少排放、保证所有车型的安全性以及提升汽车舒适性和全方位连接性。凭借其实现零事故和零伤害驾驶(零事故)、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零排放)以及汽车智能化和无缝连接(“始终在线”)的决心,大陆汽车集团已成为向全球客户提供最广泛零部件产品和系统的供应商之一。

大陆汽车集团使汽车技术“平民化”

在实现驾乘安全性、可持续性以及确保驾乘人员信息互通的同时,消费者需要经济适用车。针对这一需求,大陆集团向新兴和成熟市场上快速发展的小型、紧凑型车提供全面、可扩展的产品组合。凭借全球汽车市场的领先地位,一体化的本土研发网络、本地生产基地以及组件和系统集成的模块化方案,大陆集团提供了经济高效、轻便和灵活的产品解决方案。

确保每个人的安全

在谈及可扩展的安全技术时,大陆集团底盘与安全系统部的愿景是“确保每个人的安全”。24 GHz中程雷达的研制将会使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甚至装配于更小型的车辆。用于紧急制动辅助系统-CITY的接近传感器可防止车辆在30公里/小时的时速范围发生追尾事故。该传感器使用激光束来监视车前最远八米左右的交通状况。如果车辆间距小于临界距离,制动系统即自动启动。新式MK 100® 制动系统可以被扩展,以适合从摩托车防抱死制动系统(ABS)到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或其他辅助功能的任何系统。电子驻车制动系统包含大量集成:将组合式电制动钳的功率电子与其必备的执行器集成进ESC控制单元,有利于减少成本和安装空间。

进一步减少排放

在2009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上,汽车生产商将展示电机方面的研究成果。大陆集团动力总成系统部已开始批量生产和供应锂离子蓄电池,同时积极参与将其发展用于新型混合动力和电动车平台。用于电动和混合动力驱动的大陆电池模块已可达到超过150千瓦(204马力)的功率输出。优化底盘传动系统的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中。例如,到2009年末,大陆集团将启动全球首款用于干式双离合器变速箱的机电控制系统的批量生产。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大陆集团的涡轮增压器可节省油耗高达15%。

“始终在线”– 通向无缝连接的网络之路

“始终在线”(Always On)是大陆集团车身电子系统部所追求的愿景,不仅在车辆自身内部建立持续集成的网络,同时确保驾驶员、乘客和外部保持无缝连接。为实现这一愿景,车身电子系统部不断改进各种车辆系统的联网状况,在先进显示系统的帮助下向用户提供明确无误的指导,并且优化系统集成以降低成本。车身电子系统部的新式人机界面和电子系统遵循“简化您的驾驶”的理念,意在向驾驶员提供各种行车状态,例如运动、经济或舒适模式,从而大大简化了汽车驾驶任务。车身电子系统部还在推动将新的电子部件整合入经济型轿车。对于这一细分市场,车身电子系统部可提供众多控制单元和显示系统,满足发展中市场驾驶员的需求。

相关专题:

2009法兰克福车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