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新舵主陈锋:拒绝被赠予(组图)(4)
2009年12月08日 06:40慧聪汽车配件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能源 新战略

2008年年末起,随着经济危机在全球的大范围蔓延,中国市场日益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得益于一系列刺激政策的颁布,新能源汽车、农村市场迎来巨大的潜力,谁能抢占先机,并迅速占领市场,谁就将成为未来汽车产业的强势力量。

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进展,陈锋关注已久。目前,国内外整车企业都在关注它的发展,也有不少企业已经开始投产新能源汽车,但要真正形成批量,真正渗入平常百姓家还需要相当长的时期,新能源的相关标准出台之后,对所有的零部件将会产生颠覆性的变化,有可能会对常规的制动方式方法、制动模块有大的调整。那么,安全件要如何适应新能源的发展?

但是,不管整车如何发展,总体来看新能源的思路是不会改变的。因此技术的变革势在必行。

零部件企业应该提前做好技术和人员准备,以顺应日后整车的发展方向。目前,陈锋已经与上海北京的研发机构开展新能源整车研发阶段的同步参与工作。另一方面,与主机厂开展新能源汽车生产的前期介入工作,针对新能源研发电动真空泵、新能源电子产品等。也许正如陈锋所言,“时机成熟的时候,万安会是新能源方面第一个站稳脚跟的零部件供应商”。

采访临近尾声时,我们得知万安日前申报的国家实验室项目已经获批,这是陈锋带领他的技术和生产团队在“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之后取得的又一重大成绩。正如他推荐给记者的《非常三国》一书中所表述的,而立之年的陈锋也正用他的智慧与激情书写着“一个男人心中的英雄梦”。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