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一季度进口润滑油不合格率高达7.5%

2012年04月19日 13:43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者4月17日从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首季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甬港办共检验进口润滑油40批,其中有3批车用润滑油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达7.5%,为历史最高。宁波检验检疫局对一批不合格车用润滑油实施了监督销毁处理,对两批不合格车用润滑油实施了退运处理。据记者了解,不合格润滑油中有一批来自新加坡,另两批来自中国台湾,共计重量5.9吨,涉及金额1.6万美元。经检测,这3批车用润滑油均为技术要求无法达标,不符合我国强制性国家标准GB11121和GB11122。

车用润滑油的质量直接关系到车辆的行车安全。随着我国机动车保有量飞速增长,车用润滑油的进口量和种类也越来越多,不合格车用润滑油入境的风险随之加大。宁波市对进口润滑油实施批批检验,加大检测力度,防止不合格进口润滑油流入国内市场。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润滑油 检疫局 宁波 检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