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动力电池市场2017年收益将达146亿美元

2012年04月23日 08:40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前,派克研究所近期发布报告称,未来几年锂电池动力电池市场将从2011年的10亿美元销售额飞涨到2017年的146亿美元销售额。

派克研究所分析师预计在这段时间内锂离子电池在运输行业的需求量将由250万千瓦时增加到2800千瓦时,且超过半数的锂离子动力电池的市场需求来自亚洲,主要是中国,而欧洲和美国市场份额将分别占25%和21%。

凭借新型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和纯电动汽车(BEV)成功推广,化石燃料逐步被动力电池取代,汽车工业将迎来动力电池市场的迅猛增长。这些能源汽车主要的动力来源都是锂电池,而混合动力汽车(HEV)镍基技术开发比较漫长。

派克研究所认为,政府补贴将对早起的电动汽车市场起到推进作用,但是动力电池成本的降低才能具备竞争力。目前锂离子电池的成本正在逐步降低,但成本仍然是一个重要障碍,占据了电动汽车总成本的一大部分。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动力 电池 派克 锂离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