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车展印象-车油链动 绿色发展

2012年04月25日 09:51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备受瞩目的 2012 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于 4 月 23 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中国发动机自主创新技术的进步及润滑油等汽车后市场的发展成为大众聚焦的话题,同时,在这两个领域中,“绿色节能”成为发展的关键词。

车油链动汽车后市场方兴未艾

随着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不断成熟,我国汽车消费连续两年稳居世界产销量榜首,这种蓬勃发展的态势,也催动了汽车后市场的繁荣。作为汽车产业链重要的一环,润滑油行业借汽车产业链发展的东风迅速上位,并积蓄了强劲的发展后劲。

汽车产业的发展带动了润滑油行业的水涨船高,整车厂商和市场都对润滑油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昆仑润滑油等一大批国内自主民族品牌迅速崛起,致力于把支持中国汽车工业、为车辆提供最佳的润滑产品作为自己的重要使命。

同时,中国汽车产业的这种蓬勃发展态势,也直接驱动了中国润滑油市场的扩容。 2010 年中国润滑油表观消费量达到 1081.3 万吨,占据全球润滑油市场总需求量约四分之一份额。但是,专家对这种状况亦喜亦忧:发展快速?抑或对资源节约型社会提出挑战?

合理润滑 资源优化配置的大势所趋

在能源日益趋紧,消耗需求提升亦步亦趋的今天,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限值的命题被业界和社会所聚焦,汽车能耗对整个社会的能源供给带来了极大的考验。多年来,昆仑润滑油始终坚持润滑理念的优化,提出了“以养代修”,倡导社会“合理润滑”,引导消费者根据车况、路况、气候、排放标准选择合适的润滑油品,致力于推动整个行业润滑理念和润滑方式的转变,促进资源节约和车辆保养技术的不断进步。

依托大连、兰州两大科研中心的雄厚科研实力,昆仑润滑油着力自主创新,十分注重与汽车产业链合作伙伴的协同发展,通过建立联合实验室、重点实验室,进行产学研合作等方式,不断强化与汽车生产厂商及相关行业协会组织、高校之间的前瞻性的深度合作。中国润滑油技术的进步,真正发挥出了汽车“骨髓”的作用。此外,昆仑润滑油还十分注重技术优化,推出了适用于环保燃料及高档节能汽车的环保、节能型绿色润滑油系列产品,助推中国环保燃料汽车的社会应用进程,助力中国汽车工业实现环保低碳的发展目标。

2010 年,昆仑润滑油公司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合作编写了《商用车润滑导则》,目前正在合作组织制定《乘用车润滑导则》,导则的出台大大推进了商用车和乘用车用户科学用油、合理用油理念的普及与推广,也有力的助推了润滑油绿色消费理念在民间的落地。

昆仑力挺“中国心” 为汽车产业绿色强国梦想加油

不仅如此,很多有心人都关注到在本届车展上,昆仑润滑油杯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评选的历届获奖机型,显现出了它们矫健的身影,“中国心,绿色风”成为这项评选活动的主旋律,节能指标也愈发受到重视。在由汽车产业大国向汽车产业强国迈进的征途中,国内自主品牌发动机技术研发的快速进步功不可没。

昆仑润滑油连续三年全程支持“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评选活动,希望通过自身对润滑油高品质的不懈追求,为“中国心”注入澎湃动力,为汽车产业的“绿色”强国梦想加油。同时,昆仑也希望通过这一平台,与各产业链合作伙伴分享和交流发动机技术的创新及用油需求的变化等信息,携手共进,走上节能、安全、环保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润滑油 昆仑 中国 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