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柴动力:静待2013年国IV排放标准实施

2012年04月26日 09:01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潍柴动力Q1净利润低于预期: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5.36亿元,YoY-26.65%,实现净利润10.25亿元,YoY-44.57%,EPS为0.615元。Q1公司综合毛利率为19.61%,YoY下降3.4个百分点;报告期管理费用YoY增长3.2%,主要为期内人工成本以及研发投入增加。

Q1产品销量明显下降:受国内基建投资、外贸出口下滑,导致公司相应的重卡及发动机销量出现了较明显的同比下滑,Q1公司发动机销量仅11万台左右,YoY降幅达到35%,中汽协统计陕重汽重卡销量约2.4万辆,降幅为28%;法士特齿轮销售变速箱约15万台,YoY-40%。

预计2012年主营产品收入将同比下降:目前有迹象表明政府将对Q2及以后的基建投资进行政策微调,以保障投资增速,故我们认为下半年重卡以及工程机械的行业景气将环比有所回升,加之11年下半年基期较低,YoY增长亦有可能,惟全年仍是下降的概率较大。

13年中实施柴油机国IV标准将推高公司当期业绩:环保部年初发文称全国柴油机实施国IV排放标准的最后期限为2013年7月1日。由此判断2013年公司重卡以及发动机产品的销量和产品附加值将有明显的提升,全年利润的YoY预计有30%以上的增幅预计公司2012、13年营收将分别达到567.52亿元和659.05亿元,YoY分别下降5.44和增长16.13%;实现净利润分别为44.25亿元和59.84亿元,YoY分别下降20.93%增长35.22%;EPS分别为2.656元和3.591元。目前12年A、H股P/E为13倍和11倍;鉴于13年国IV实施预期和公司在国内大型柴油机领域的龙头地位,给予公司持有的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公司 销量 别为 元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