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地亚推出可大幅提高轮胎能效的白炭黑品种

2012年04月29日 23:16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作者:朱永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罗地亚公司日前推出高分散性白炭黑(HDS)品种,据称可使轮胎滚动阻力降低25%之多,车辆一加仑汽油行驶的里程增加7%。

4月18日~20日在美国南卡罗莱纳州的希尔顿海德岛举行的第28届年度克莱姆森大学轮胎行业会议上,罗地亚白炭黑业务拓展经理SolinedeCayeux介绍说,这些新型白炭黑还将通过提高轮胎的性能,显著降低车辆的废气排放量,而不会牺牲轮胎的耐磨性、湿滑表面的牵引性或抓着力。

白炭黑已成为一种用于提高轮胎性能的行之有效的配合剂。Cayeux介绍的试验数据表明,高分散性白炭黑具有在降低滚动阻力的同时又保持产品质量的优异性能。

最近,罗地亚的HDS(现已有ZS和ZS高端系列产品上市)已初步被用于乘用车辆轮胎胎面。据悉,如今为了进一步提高燃油效率,越来越多的客户对把某些HDS用于非胎面应用(如侧壁)的兴趣大增。在重型卡车轮胎、工程机械轮胎和长途拖车轮胎中,ZS系列高分散性白炭黑也日益为用户所接受。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炭黑 轮胎 分散性 车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