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卧底济南汽配市场曝副厂配件以次充好潜规则

2012年05月03日 09:16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爱车出了问题,就得修,说到4S店的"谈修色变",许多车主宁愿选择去一些小的汽配汽修店,可是这价格降下来了,烦恼也徒增了不少,众所周知汽车配件有原厂和副厂之分,可是这市场上偏偏就存在既不是原厂也不是副厂的产品,随后,记者以找工作为由应聘到了济南北园大街山东汽配城中的一家汽配店,和前来进货的汽修店员工攀谈了起来。

“假冒”配件多都叫“原厂”货这名汽修店的员工告诉记者,由于面包车上的叶眉等零件并不重要,所以他们进的货大部分都是旧车拆件,或者是由小作坊生产的,自然也就谈不上正厂副厂了。

很快,一名维修工发现,店里刚进货的一款面包车的叶眉有不少划痕,然而,就是这样的一款页眉经过抛光后同样可以作为新件进行出售。一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现在的汽配市场比较混乱,就连经常修车的他们也难免上当受骗,一些私家车主更是如此。

记者接连卧底四家汽配店发现以次充好很普遍在另外一家汽配店中,为了推销另外一款所谓品牌的滤清器,汽配店主告诉记者,汽配市场上以次充好的情况非常普遍,并且拿出了一款原厂包装的高仿机油滤芯做起了例子。

店主分别打开了一款除去外壳的原厂包装高仿零件,和另外一款品牌机油滤清器做起了对比,店主解释说,原厂滤芯都有生产编号,高仿的自然什么都没有。但是,大多说店里都是拿这种高仿机油滤芯当做原厂滤芯来出售的。经过调查记者发现汽配市场上的确存在这种以次充好欺骗消费者的行为,那么是不是就这一家这样,或者说只有这一种配件出现这样的情况呢?

为了验证汽配市场以次充好的情况,记者再次应聘进入了老屯汽配城一家自称原厂配件的直销店里。从外观来看,这家店内的配件摆放有序,进入这家店后,店主将记者安排在了仓库工作,来到仓库中可以看到,这里的货物大多都有精美的包装和防伪标签,那么其中会不会也有副厂配件呢?

工作人员:"应该有吧,这一款就是,就是贴了个原厂的标签。经过交谈,一名服务员告诉记者,这家店里同样存在以次充好的现象,副厂产品贴上原厂标签是他们常用的手段,但即使这样,相对其它店家他们还是正规些。因为他们这最多叫做以次充好,在更多的店里,则是以假乱真。

原厂合格证自行粘贴成“商业秘密”那么这些副厂配件甚至于假冒的高仿配件又是怎么伪装成原厂的呢?

在这家汽配店购进一批配件时,对方还一起发来了一条条的合格证,店里的工作人员需要自行给每个配件贴上一张,经过观察,记者发现这批合格证上标明的是广州本田有限公司经销纯正零部件,他还堂而皇之的告诉记者,商家自行粘贴合格证是"商业机密"。在记者前后体验的三四家汽配店中几乎每家都存在这样以次充好的情况,还堂堂正正地告诉记者这是商业机密,如果欺诈也可以被当作商业机密,这样的汽配商又如何让消费者信任呢?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原厂 以次充好 记者 汽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