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G变速箱风波又起 大众汽车须负责到底

2012年05月04日 09:40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月28日,是杭州车展的第一天,众多DSG维权车主来到大众汽车展台拉起横幅抗议。现场参与DSG维权活动的人士表示:“要请大众的领导们睁眼看看,忠实消费者在以怎么样的形式维权抗议。DSG的问题,大众汽车如果不能彻底解决,必将失去中国消费者的信任,DSG必须享受同国外一样的10年保修待遇。”

沸沸扬扬的大众DSG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3月时大众汽车被国家质检总局约谈而造成的信任危机尚未退去。在4月25日,大众汽车德国总部出席北京车展的最高领导、负责全球市场与销售的董事克瑞斯汀?克林格勒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又轻率得将DSG事件的定义为:“客户驾驶中的舒适性问题”,并称此次事件的主因是由于沟通不当造成的,德国大众高层此番未经调查研究的轻率言语,让众多受害车主忿忿不平。德国大众对此事的轻描淡写在采访中表露无遗。不承认故障、不承担责任,不解决问题。

当有记者提及国家质检总局对于DSG的约谈时,克林格勒的回答完全在回避召回事件并对车主的集体诉讼闭口不谈。他认为:“首先我们到目前为止软件升级服务行动开展得非常成功,这个是我们主动提出的。一些消费者的确碰到车辆驾驶过程中舒适性问题,这可能是因为我们和消费者沟通过程中的不当造成的”

德国大众官方的回避态度,使得该事件持续发酵,且有愈演愈烈之势。据消费者协会有关人士透露,大众汽车动力系统DSG变速箱遭遇大量消费者投诉。而据笔者调查,在国内几家主要汽车质量投诉网站上,大量车主的投诉都直指大众汽车的7速DSG变速箱,涉及车型包括速腾高尔夫迈腾、新宝来、明锐等数十余种大众车型。

针对车主反映的问题,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公司已经采取软件升级来解决该问题,且该问题仅属于汽车使用舒适性问题,不涉及安全问题,因此没有召回计划。但专家指出,凭借中国消费者“先入为主”的消费心理,大众在中国大攫利润的同时,心态也在发生变化,近年来大众屡次挑战消费者的心理底线:DSG变速器故障频发、烧机油现象严重、发动机熄火、冷却液水泵存在严重泄漏等问题,消费者对于大众产品各种投诉不断。据悉,当初7速DSG并未经过长时间的检验,因此,其技术是否成熟曾受到汽车专家和消费者普遍质疑。资深汽车行业专家贾新光对此表示,变速器是汽车动力总成的关键部件,“变速器出问题,整个车都不能使用,还有什么安全不安全的问题?”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付于武也对此表示,发动机和变速箱是整车的核心零部件,技术含量最高,产业化难度最大。如果出现数十起故障,就意味着变速箱的设计环节可能存在缺陷,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笔者调查发现,DSG变速箱故障多在一线城市车主,且多在10000公里左右时发生,个别甚至里程不超过1000公里。尤其是配备DSG变速箱的大众系列车型普遍存在顿挫、挂挡异响、“死亡闪烁”等多项故障。而更换相应配件后,部分车型不久后又出现类似问题。由于DSG变速箱存在多种故障且难以解决,多个“DSG故障交流群”的上千名大众车主每天都在网上愤怒声讨。受问题车主委托,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蒋苏华委托其助理律师温献宏向中国质检总局提交“大众7速DSG变速箱质量缺陷”的投诉和召回请求。据温献宏律师称,372位车主中反映自己车辆存在异响的有222位,换挡不顺、顿挫的200位,拖挡的137位,2挡抖动的276位,故障灯闪烁的55位,高速情况下动力切除的27位,而更换过滑阀箱的车主有48位,更换过离合器的49位,更换过变速箱的更达到77位。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主 大众 变速箱 大众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