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后市场的兴起是必然 前提是稳定

2012年05月07日 08:53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汽车后市场的兴起是历史的必然,这一点毋庸置疑。通俗的想一想车主们买了一辆新车,就会涉及到一系列的维修保养,换车的频率不像换衣服,真正喜爱汽车的朋友们还是愿意“陪伴”爱车的。如果说汽车的销售量难以达到饱和,那么也可以说后市场才是汽车永远的“家”。

很多企业家、人士看准了这片充满潜力的蓝海,奋身投入汽车后市场。近年来,汽车后市场得到较大发展。发展迅速代表这一个行业的潜力巨大,但是问题也会因此产生。后市场是蓝海,可是谁又能保证这片苍茫大海中不会出现煞风景的情况呢?

后市场发展了,但是却不那么稳定。一旦新车上市,大批量的新车赚足了人们的眼球,后市场也就相对显得有点“冷清”,似乎是“失了宠”。其实不然,越是在这个时候,就越该做好售后服务,一个良好的售后服务是足以让车主们第二次转身的。绝不可因为“失了宠”而放弃“争宠”的机会,一旦“得宠”前景将是无限美好!

后市场发展了,是怎样在发展呢?质疑声依然在唏嘘,却没有能够真的站出来力挺的。发展中的行业的确会存在问题,但是问题的关键不是怕出现问题,而是大家已经知道了问题所在,却不知道或是不去解决问题,让不良之风悄悄的蔓延,彼此间似乎有了一种默契,也就是人们常挂在嘴边的潜规则。潜规则一旦诞生,就会难以消除,为行业未来的发展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笔者在不久前就写过关于汽车美容业内的不良之风,提及行业内没有约束标准,出现服务上不去,价格下不来的现象。那么问题又仅仅是出现在汽车美容行业吗?维修厂内的潜规则是不是会更多呢?这些都值得我们“后市场”去反思的。

不论是专家还是有深度的业内人士都在看好着汽车后市场,都坚定未来这将是一片美丽的海湾。可是成功是要靠积累的,不是做着白日梦就能意淫出来的!每走出一步都要稳,都要问心无愧!笔者的观点很简单:行业的成功在于厚积薄发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市场 汽车 发展 问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