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熊猫屡坏屡修 消费者买得起修不起维权艰难
2010年08月02日 17:51福建质量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汽车市场一直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之一,其蕴涵的巨大商机令众多世界汽车巨头垂涎并纷纷进军中国市场。正当中国车市一片阴霾的情况下,近一千万辆的年销量让中国车市找到了久违的自信。然而,中国车市让人惊叹不已的同时,在质量与服务方面,某些车企也让消费者瞠目结舌。

消费者:买得起车却修不起车维修之路太曲折

近日,本网接到浙江省杭州市的消费者陆先生投诉,称其于2009年5月6日在杭州市远景[综述 图片 论坛]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购买了一台1.3AT的吉利熊猫[综述 图片 论坛],截止于2010年7月27日汽车的行驶里程才15000 KM,车子就出现了诸多问题,售后部门更是屡修屡坏。陆先生表示,吉利熊猫(至少是他购买的车)汽车质量及4S店所用的配件都存在问题。现将其曲折的维修过程反应如下:

事件1

“本人于2009年5月购车,购车不到1个月,频繁出现EPS系统错误(汽车行驶过程中,方向失去控制),时而正常,时而不正常(仪表盘EPS灯常亮)。因影响车辆行驶安全,到4S店【吉利汽车杭州万家服务站——杭州万家汽车修理有限公司】反应情况,第一次4S店只把线路查了下,然后说没有问题,等EPS系统错误的时候来修才能查到问题,我当时差点晕倒,因为EPS系统错误的时候,汽车方向就会失去控制,那我怎么开过来?之后,我又连续反应了几次情况,最终4S店同意为我免费更换EPS模块,但提醒我避免打死方向,不然还是容易把EPS模块烧坏的,不过问题好歹也算解决了。此期间4S店还免费为我换过一次前挡雨刮,雨刮老是会莫名其妙的停在前挡玻璃中间,影响驾驶安全。”

事件2

“2009年7月8日,即买车后2个月,我驾车到吉利汽车杭州万家服务站检查雨刮及EPS系统,在出站时,有位好心的修理工帮我检查轮胎胎压时和我随口说了句,你的前轮轮毂怎么变形了,是不是碰到什么了。我心想自己开了2个月并没有出现过什么磕磕碰碰啊,就让他们帮我仔细检查下,结果发现其实不光轮毂的外侧变形了,内侧也有一定程度的变形,但轮胎却是完好无损的,连轮胎的花纹都没有摩擦的痕迹。当我质疑其质量存在问题时,服务站的人员说他们鉴定(目测)的结果,认为这个不是质量问题,而是轮胎受外力冲击所致,至于具体的原因,他们也不知道(详见图1)。对方说如果我想证明是不是质量问题,唯一的办法就是自己拿着轮毂去找第三方检测,我提议是否可以委托你们去做检测,如果最终质量没有问题,检测费用我承担,如果是吉利公司的问题,那吉利公司就必须给我免费更换质量可靠的产品。双方僵持了很久,最后看对方没有任何协商解决的意思,我出于安全考虑,最终自费更换了一个新的轮毂。(我的天哪~~吉利公司卖的东西,出现了可能存在的质量问题,不但不提供相应的合格证明,居然要消费者自己拿着去检测。)”

吉利熊猫屡坏屡修 消费者买得起修不起维权艰难

情况说明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太原吉利熊猫现车较少 补贴3千还送装潢

吉利熊猫1.3L优惠现金1000元 加赠装饰

吉利熊猫电动车即将上市 详细参数曝光(表)

1元抢拍吉利熊猫 4天吸引100万网友

零首付日供38元 吉利熊猫领回家

吉利熊猫日常保养小记 价格实惠总计599元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罗炜峰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