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熊猫屡坏屡修 消费者买得起修不起维权艰难(3)
2010年08月02日 17:51福建质量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吉利集团汽车质量保修限范围 最长保修期限是陷阱

据记者调查了解,吉利熊猫[综述 图片 论坛]自动挡车型的整车保修期限长达3年或10万公里。由于其自动挡采用的是市场主流的4AT(4代表四个挡位,4AT是4个自动前进挡,不包含倒挡的缩写),而很多高级的自动挡车型也是采用4AT,那么吉利熊猫自动挡的上市无疑打破了我国小排量车市没有真正自动挡的窘境。此外,这也是5万元以内车型保修期限最长的,吉利熊猫手动挡享有同样的保修。消费者也是冲着厂商回馈大众的承诺而义无反顾的购买吉利熊猫的。然而,让消费者始料未及的是,新车出现轮毂损坏后,售后竟告知“轮毂损坏不在保修范围内,有可能是客户自己操作不当导致损坏”。

7月26日,记者致电陆先生时,他向记者反映:“杭州力量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已经为我免费更换了最后的一个轮毂,同时又为我免费更换了点烟器,却不肯告诉我为什么要换(背后的原因不得而知),本来打算坚持不换的,后来想想如果不换,可能会引起更多的麻烦,毕竟如果不会影响安全问题,没有哪家公司愿意掏钱免费给你换东西,还不停的打电话催你(期间打了不下5个电话,态度相当‘积极’)。变速箱漏油和熄火的问题他们也已经解决了,但是过几天会不会再出现问题,谁都没法预料。而且我去维修时还看到维修部有很多新车都是因为轮毂变形拖来维修的。看来质量问题已经很普遍了。”

陆先生表示,自己第一次已经掏腰包修过两个前轮的轮毂了,要是屡修屡坏,那不是要我一直掏腰包?这明明就是出厂就存在质量问题的车,为什么要消费者自己掏腰包?又怎么能说不在保修范围内就推掉了呢?

专家建议:“抱团”维权效率高 媒体曝光力道重

类似的汽车投诉多不胜数,相关专家为消费者支招:

选择保修期长的品牌。汽车保修期的长短与用户利益密切相关,理性的汽车用户更中意保修期长的车型,因为超过保修期出现的问题,用户是要自掏腰包的。

用户选购车型时,除考虑购买成本外,理性的汽车用户还应该重点考虑产品的保修期限、配件价格等,因为维修保养上的费用是很可观的,往往要占到汽车使用成本的很大一块,而根据有关测算,一辆汽车的使用成本约为购车成本的两倍。

针对厂商消极推诿的态度,消费者可像陆先生一样向检测部门申请汽车质量鉴定,通过法律程序来解决问题,但毕竟国内检测机构少,鉴定费用还很高,很多消费者只能是望而却步。对于消费者而言,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抱团”维权也不失为一种有效的维权方式。目前我国汽车行业的相关法律还不健全,即便有相关的规定,其处罚力度也可能偏轻,这一点从丰田在美国遭受巨额罚款,而在国内却被“网开一面”就能说明问题,在这种情况下,作为弱势的车主,要想与强大的汽车企业讨个公道,“抱团”维权或向媒体投诉兴许是很好的解决办法。

然而,就在吉利汽车斗志昂扬开辟新天地的时候,消费者的投诉也纷至沓来。这难免让人质疑:吉利集团的技术真的经受得住考验吗?吉利集团承诺的保修范围为何如此苛刻?质量出问题,难道还得消费者要自认倒霉自己掏钱来修吗?辉煌的光环笼罩和过度的溢美之词让吉利忘乎所以了吗?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太原吉利熊猫现车较少 补贴3千还送装潢

吉利熊猫1.3L优惠现金1000元 加赠装饰

吉利熊猫电动车即将上市 详细参数曝光(表)

1元抢拍吉利熊猫 4天吸引100万网友

零首付日供38元 吉利熊猫领回家

吉利熊猫日常保养小记 价格实惠总计599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罗炜峰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