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熊猫屡坏屡修 消费者买得起修不起维权艰难(2)
2010年08月02日 17:51福建质量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事件3

“2010年4月15日,即买车后不到1年,因为我在驾车的过程中发现有异响,所以准备抽空去保养的时候一起把这个异响给解决了,此时发现吉利汽车杭州万家服务站已经搬迁至余杭了,所以转道去了吉利在杭州石祥路的另外一个5星级服务站(杭州力量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保养和检查。经过服务站工作人员的检查,发现异响是由发动机机架螺丝松动造成的,经过紧固处理后,问题果然解决了(后话:发动机螺丝都会这么容易松动,要是行驶过程中螺丝掉了怎么办)。出乎我意料的是在检查时,又发现左侧前轮轮毂发生了明显的变形,情况和09年的那次几乎是如出一辙(轮毂的外侧变形了,内侧也有一定程度的变形,但轮胎却是完好无损的)。这更加深了我对吉利集团生产的轮毂质量是否可靠的怀疑。当场,我就要求工作人员把全车的轮毂进行检查,发现不光是左前轮,右前轮轮毂内侧也存在变形(详见图2)。对方提出轮毂不在保修之列,此外又说了一句让我感到不可思议的话,说我之前在另外一家吉利服务站换的轮毂,他们更加不能保修了,如果有质量问题,让我去找之前的万家服务站协商。这种不负责任的态度让我完全无法接受,我提出自费换轮毂可以,但是你必须把你换上去的轮毂的合格证书和质量证明交给我,不然到时候你们又这样语出惊人怎么办。不料,偌大的5星级服务站,居然换的配件无法提供合格证和质检报告,我拒绝更换任何部件,除非他提供相关证明,并向杭州市拱墅区工商局反映了这一情况。双方僵持不下,最后工商局介入调查,我最终开着两个前轮轮毂变形的车离开了服务站。”

吉利熊猫屡坏屡修 消费者买得起修不起维权艰难(2)

前轮毂严重变形

事件4

“2010年5月10日,经过工商局的介入调查和协商,杭州力量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向工商局提供了吉利公司该型号轮毂的生产合格证(我本人未见到)并承诺免费给我更换两个变形的轮毂。我考虑再三,觉得还是先换上轮毂吧,至少可以安全一些,所以就去了杭州力量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准备更换轮毂。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这次的态度比较积极,不仅帮我把四个轮毂又重新仔细的检查了一遍,还帮我把之前的发动机机架又紧固了一下。在检查的过程中不经意的发现(机缘巧合,当天天气比较热,开着空调,进站时车子没有熄火)车子在不停的滴油(滴在地面能明显看见油花),而且左前轮一侧都是湿的,有时滴的快,有时滴的慢。我让维修人员帮忙看下,谁知一查就查出了问题——变速箱漏油。维修人员告诉我的结果又让我吓了一跳,变速箱漏油不会有任何仪表灯或者信号灯提示,还好发现的早,不然变速箱报废都不知道。维修人员帮我做了打胶(他们的专业术语)密封处理并免费为我加满了变速箱油。当天由于轮毂缺货,只为我免费更换了一个轮毂,另外一个等有货的时候再通知我。我让服务站在维修记录上把情况记录上去,对方负责人坚持不肯写,最后我让维修人员和接待人员帮我写了个情况说明,才敢离开(详见图3)。

吉利熊猫屡坏屡修 消费者买得起修不起维权艰难(2)

维修情况说明

消费者买车就是图个方便,不料新车却屡现质量问题,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不方便。“本想顺便支持一下国产,没想到质量这么差,维修还得自己掏腰包,伤了我的爱国心呐。”陆先生失望地说。消费者买车的钱都是血汗钱,难道我们消费者就应该在爱国心被欺骗后用包容来维护吉利将来的发展?

相关报道:

太原吉利熊猫现车较少 补贴3千还送装潢

吉利熊猫1.3L优惠现金1000元 加赠装饰

吉利熊猫电动车即将上市 详细参数曝光(表)

1元抢拍吉利熊猫 4天吸引100万网友

零首付日供38元 吉利熊猫领回家

吉利熊猫日常保养小记 价格实惠总计599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罗炜峰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