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Power品牌质量排名 路虎跌出榜单

2012年05月07日 08:37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鹏飞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J.D.Power品牌质量排名 路虎跌出榜单

随着心态的不断成熟,消费者在购买汽车时对于车辆的可靠程度越来越重视。美国权威调查机构J.D.Power发布了2012年VDS车辆可靠度报告,丰田高端品牌雷克萨斯以每百辆车仅出现86个问题升至榜首,第二名被保时捷拿下。不过令人意外的是从去年获得第3名的捷豹车跌至29名(故障率增53%),而路虎从去年的倒数第三直接跌出榜单。

J.D.Power品牌质量排名 路虎跌出榜单

数据来源于J.D.Power 数值越小质量越好

J.D.Power VDS车辆可靠度调查报告以出厂三年、第一手车主为调查样本范围,针对198种可能的车辆故障进行调查。评比方式则以每百辆车的故障总数为标准 (PP100) ,数值愈低,代表车辆可靠度愈高。

赛恩故障率降低33% 捷豹故障率升高54%

J.D.Power品牌质量排名 路虎跌出榜单

上榜的32家汽车企业中成绩位于平均值以上的有12家企业,其中日系占据了5席,其余的7席由欧洲车企和美国车企瓜分。虽然有20家汽车厂商的故障数在平均值之下,但大部分企业车型的故障数较前一年均在下降,其中丰田汽车旗下只在北美销售的的赛恩品牌降低的最大,达到了33%。在7家故障率提升的企业中,捷豹的故障率增加达54%,排名也由去年的第三位跌至今年的29位。

豪华品牌差别大 雷克萨斯夺榜首/英菲尼迪垫底

J.D.Power品牌质量排名 路虎跌出榜单

日系汽车制造商经常以质量优良自居,其中丰田集团的表现比较出色,雷克萨斯位居榜首,丰田和赛恩也均进入前十名;而日系另一汽车巨头-本田表现也比较稳定,其高端品牌讴歌虽然故障率较去年有4%的提升,但故障数仍在平均值之上。与其他两家豪华品牌的稳定相比,成立最晚的英菲尼迪意外成为日系企业的垫底品牌,每百辆车172的故障数较去年提升了14%,仅列第27位。

德系品牌整体水平稳定 捷豹故障率大幅增加

J.D.Power品牌质量排名 路虎跌出榜单

在国人的印象中,德国制造已经成为一种品质的象征,跑车生产商保时捷虽然让出了冠军宝座,但还是位居第二名,足以证明德系品牌的实力,奔驰作为豪华车制造商对于品质依然很重视。捷豹汽车作为世界豪华品牌,其故障率却与其身份并不太相符,增加54%的故障率和26位的降幅都时本次榜单之最。

豪华品牌表现出众 克莱斯勒旗下三只品牌急需提升

J.D.Power品牌质量排名 路虎跌出榜单

美系品牌在2012年度的车辆可靠度方面的表现比较不错,尤其是凯迪拉克林肯别克福特这几个大品牌都在平均值以上,其中凯迪拉克仅次于雷克萨斯和保时捷位列第三位。而克莱斯勒、道奇吉普等兄弟品牌的表现就不太好了,尤其是克莱斯勒品牌得分达192分,排名倒数第一位。

整体来看,传统的汽车强国如日系、德系、美系的大部分产品整体可靠性还是不错的,这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用户的养护成本,而来自英国的捷豹和美国的克莱斯勒整体水平还是有一定差距,产品可靠性方面急需提升。

[责任编辑:maar] 标签:故障率 捷豹汽车 雷克萨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