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一鸣:广州本田与凤凰网属强强联合
2009年04月21日 03:3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凤凰卫视主播陈玉佳

嘉宾: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

姚一鸣:广州本田与凤凰网属强强联合

主持人:非常感谢姚一鸣先生来到凤凰网2009上海车展特别访谈《车展轩辕道》。在和你访谈之前先给您颁一个奖,这是我们凤凰网车友推荐推选出来我们广州本田“锋范[综述 图片 论坛]”获得了“最优秀座驾奖”,这是我们活动第一阶段评选出来的,凤凰网网友认为“锋范”的确是一辆非常舒适的座驾。

嘉宾:谢谢,非常感谢凤凰网。

主持人:姚总,对于广州本田来说,每一届车展都会为大家带来很多惊喜,那想请问一下今年你们的神秘武器是什么?

嘉宾:我们今年的展台在E3馆,由本田中国、广州本田和东风本田三家联合参展.我们今年的参展的主题,是“净享地球未来”。因为我们是环保的企业,而本田的技术在世界上面都是领先的,所以要求我们一直都要都非常重视在环保方面积极有效的开展行动,要给我们子孙后代留下一个拥有蓝天白云的地球,是我们在环保方面的追求目标。

主持人:今年车展“净享地球未来”非常的好,我知道为此广州本田为了这方面的努力开展了很多项目和活动,能简单介绍一下吗。

嘉宾:我们本田一直以来都坚持着环保的理念。我们广州本田增城工厂在全行业内第一个实现了“废水零排放”,树立了全行业的标杆。我们的生产的污水都是通过层层净化再回收利用,然后达到水资源生产内循环的目标。现在汽车行业很多企业新建的工厂都是以我们率先提出的这个基准进行打造的。所以我们下一步的课题就是,我们在2009年应该有哪些动作,在这次车展我们就提出要“生产过程的二氧化碳零排放”。这个概念并不是说我们在生产的过程当中不排放二氧化碳,而是指在2009年我们通过90多项节能环保措施切实开展行动,使到我们二氧化碳排放降到最低,然后通过我们社会的植树造林活动、通过我们厂区植树造林、通过和在我们在内蒙新和县的持续的绿化造林行动,实现生产过程二氧化碳排放与环保植树活动环保效益的双向平衡。从而为实现真正的绿色环保工厂而努力。

主持人:听起来就很感动啊,因为我去内蒙我们也参观过一些植树活动,很多企业都在做这方面公益。而我知道你们去年提出一个口号叫“感世界而动”,能不能简单聊一聊广本为什么有那么强烈的精神,而这又是怎么样一个概念?

嘉宾:“感世界而动”是我们08年12月发布一个企业口号。由于2008年正好是我们广州本田第一个十年的发展周期。而过去的十年我们取得非常辉煌[综述 图片 论坛]的成绩,也在国内汽车界创造了很多第一,我们的产品也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同。但是这些只能代表过去,新的十年,广州本田应该怎么走?我们提出广州本田应该站在世界的高度去看我们的企业未来的发展,所以我们通过对于这种思想主旨的提炼,提出了“感世界而动”为我们口号。这要求我们广州本田随着跟上潮流的变化,在我们产品设计方面“感世界而动”,并在我们服务方面我们要跟上消费者脉搏;从而跟上世界变化的脉搏,只有这样子才能保证广州本田未来十年能够持续、创新、高速、稳健的发展。

主持人:谢谢。今天我们在网络上面有很多网友,尤其是凤凰网汽车频道09年3月1日全新改版,有很多凤凰车友在网络上面关注广本,希望能请姚总给我们凤凰车友进行一个简单的问候。

嘉宾:各位凤凰网的网友,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谢大家对于广州本田的信赖、以及支持。广州本田一定更加努力,在向大家提供最优质、最安全、最环保产品的前提下,打造一个对消费者、对环境、对社会更有责任感的企业品牌,超越顾客的期待。以报答大家的信赖以及支持,谢谢大家!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车展轩辕道》

相关报道:

姚一鸣:做零排放的环保汽车企业

广本执行副总姚一鸣:生产过程二氧化碳零排放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