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晓劲:上汽利润增长明显 信心十足
2009年04月21日 15:0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凤凰网汽车主编陈红娟

嘉宾: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分公司市场传播及公共关系部总监何晓劲女士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凤凰汽车,非常高兴我们请到了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分公司市场传播及公共关系部总监何晓劲女士,我们知道在上海车展上,这次我们是主场作战推出了不少的车型,包括两款全球首发车,你能不能详细介绍这方面的情况?

嘉宾:这次上海汽车共有9款16台车参与了这个车展,应该是有史以来最强大的一次,荣威和名爵我们各自推出了一款概念车,荣威旗下我们推出3G概念车N1,名爵旗下推出MG6是一款中级车,如果网友有兴趣的话,也可以在网上看看,如果你们能到现场感受一下最好。

主持人:我们看到N1这款车是不是就是350的量产车,明年是不是会量产?

嘉宾:是的,N1是非常接近量产车的一款概念车。

主持人:550上市的时候,提出了数字化的概念,我不知道350这款车有没有新的营销模式出?

嘉宾:我们推出荣威550的时候,它有很多数字科技在轿车上应用,包括数字操控的,数字安全啊,但是这个整体来说个人数字化感受。N1我们是把网络作为群体化推出,很多国家包括我相信甚至年轻人也好,他们很多信息都是从网络上来获取的,我们希望能够实现移动的网络社区这样的概念,就是你在轿车里能实时跟你的这个社区联系,不单单是上网,现在无线网络也好,G3也好,甚至我们宽带的办法也好,我们更多是希望实现一个网络社区的概念。比如你可以和你的网友和车友随时交流,比如说你比较喜欢听正点新闻,经济新闻,但是你上车的时候正好一刻,或者等很长时间。我们可以实现你随时可以听TOP10的财经新闻,娱乐新闻,有一点像数字点播这样的功能,还有远程的诊断啊,GPS啊这些都是比较常规的功能。

主持人:可不可以理解N1跟网络很接近,那我们MG6是怎么样的定位?

嘉宾:如果大家了解MG品牌,它已经走过了85年的历史了,而它一直坚持的品牌核心是激情,运动,个性。因此我们首先要在传承的基础上继续打造希望它有更辉煌的未来。其次就在理念设计上面有一些创新,能够更适合现代人的审美观点,同时我们也希望MG6呢,能够成为比较主流的车型,因此这款车的设计特别考虑了目前的设计潮流,目前全球特别是在欧洲国家,非常流行FASTBACK设计,这是介于两厢和三厢的设计,另外它在内饰也好,功能上也好,都实现了很多我们现在一般的消费者非常喜欢的这种科技感的设计。

主持人:其实从今年开始,陈志鑫老总曾经有一段话说2009年对上汽集团是平台战略年,也是双品牌整合年,我不知道我们接下来双品牌整合有一个什么样的进步?

嘉宾:其实我们是从今年1月1号开始实现所谓营销统一,也就两大品牌在营销的管理啊,网络发展啊等等方面实现资源的整合,所以我们今年会在荣威品牌和名爵品牌也好,推出更多共用的平台化模式,刚才说的MG6,它和我们荣威550就是同一个平台开发出来的,我们叫W261平台,而且会在中国和全世界来说属于对先进的工厂临港工厂生产,N1是A级车平台,这个平台将会在南京的浦口基地生产,就是原来南汽的生产基地,这个生产基地我们也投资了20几个亿,对它进行现代化的改进,A级车就会在这里集体生产。所以以后车型的生产都是平台化的。

主持人:我们仪征生产基地是怎么样的?

嘉宾:仪征生产基地主要生产750系列的产品。

主持人:南京浦口是A级平台车比如N1。

嘉宾:临港是A+级车。

主持人:之前名爵也推出一系列车型?

嘉宾:是的,相信明年下半年我们会实现平台的整合。

主持人:我们做三个基地会涉及到大量的资金投入,资金来源主要南汽,还是上汽?

嘉宾:上汽,现在基本上上汽已经100%控股。

主持人:下一个比较敏感,就涉及到人事的整合?

嘉宾:现在已经整合了,人事方面已经很稳定,所有南汽销售公司的工作人员已经到我们上海安亭总部来上班了。

主持人:上汽对整个自主品牌,除了荣威和名爵,有没有其他的想法?

嘉宾:长远来说是有的,但是我们现在希望把目前两个品牌做好。


主持人:现在自主品牌会跟自主研发联系到一块,我们在自主研发方面是怎么样的?

嘉宾:上汽一直很注重可持续发展,可持续发展你刚才讲得很核心就是它的技术力量。上汽投入很大的资金在上汽技术中心,我刚才提到安亭就是我们一个新的研发中心的办公基地,投资非常大,前期投资20几个亿,另外我们上汽有英国技术中心,在英国有很多的工程师,技术人员和上汽技术中心和南京工程院他们都是紧密合作。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车展轩辕道》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