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绅宝D70 2.3T 豪华版

北京汽车绅宝2.3T 动力不凡自主性能控

2.0T舒适版/精英版性价比高

作者:房力耕 0000-00-00 00:00:00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北京汽车绅宝有1.8T、2.0T和2.3T三款发动机,但1.8T版本仅供应政府采购,实际上普通消费者能购买的绅宝只有2.0T和2.3T两款“大排量”车型,这样2.0T就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入门车型,就动力规格而言在中级车中绅宝显然占据了明显的上风。

绅宝全系均配备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2.0T车型根据配置差异共分4款,2.3T则有两款高配车型,售价范围从13.98万元-21.58万元。具体售价请见下表:

绅宝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13款 2.0T 时尚版 13.98
2013款 2.0T 舒适版 14.98
2013款 2.0T 精英版 16.58
2013款 2.0T 豪华版 18.18
2013款 2.3T 精英版 19.58
2013款 2.3T 豪华版 21.58
制表:凤凰汽车

北京汽车绅宝总共6款车型中,2.0T车型占到4款,2.3T车型2款,看起来2.0T车型凭借较为便宜的售价会成为销售的主力车款,毕竟对于一台20万以内的中级车,起步就搭配2.0T动力确实显得很有吸引力,而2.3T则更适合对萨博血统和动力性能特别执著的用户,毕竟这可是老款萨博9-5 Aero版本才具备的高功率版发动机,其动力表现在同级别车型确实能达到第一阵营的水平。

绅宝 两款动力车型对比
车型 2.0T 2.3T
发动机结构 直列 直列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供油形式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气缸数(个) 4 4
每缸气门数(个) 4 4
压缩比 9:1 9.3:1
排气量(ml) 1992 2290
最大功率[kw(ps)/rpm] 150(204)/5500 184(250)/5300
峰值扭矩(N·m/rpm) 290/1800-4500 350/1900-4500
变速器类型 手自一体 手自一体
挡位个数 5 5
制表:凤凰汽车

绅宝提供7种车身色彩和2种内饰色调。车身外观颜色分别为墨玉黑、极光银、铂金灰、玛瑙红、白色、碳晶灰和楠木棕;两种内饰色彩分别为米色内饰以及黑色内饰,总体来说绅宝的色彩搭配属于偏向稳重的方案,作为公务用车、家用车都足够合适,配色方面并无特别大胆或创举,属于迎合大多数消费者口味的策略。

轮胎方面,绅宝全系车型都采用235/45 R17规格的轮胎,唯一的差别在于配套的轮胎品牌,除了2.0T最低配的时尚版配备普通轮胎,其余车型均采用米其林品牌的轮胎,显得相当厚道。

绅宝的基本配置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入门款2.0T 时尚版的配置,作为绅宝车系里最便宜的车型,这款车不到14万元的售价主要目的还是拉低价格区间,因为从配置上看, 入门的2.0T 时尚版在安全配置方面显得有些简单,仅有前排双气囊显然不太符合当今的潮流,不过这款车在舒适性方面的配置还算不错,包括自动空调和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娱乐方面也有支持MP3的单碟CD,满足基本使用是没有问题了,不过看看稍微高一个档次的舒适版,或许会让你明白这款车存在的意义真的只是为了拉低售价。

绅宝标准配置(2.0T 时尚版)
类型 全系标准配置
安全 制动防抱死ABS、电子制动力分配EBD、前排双安全气囊、儿童安全座椅接口(Isofix)、安全带未系报警、疲劳驾驶提醒
驾驶 前/后泊车雷达、多功能方向盘、换挡拨片
外观 绿色玻璃
内饰 前排手动调节座椅(驾驶员6向/副驾驶4向)、前排座椅手动腰部支撑调节、4/6分割可折叠后排座椅、手套箱冷藏功能、一触式四门防夹电动车窗、自动空调、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
娱乐 单碟CD(支持MP3)
制表:凤凰汽车

绅宝 2.0T 时尚版与2.0T 舒适版配置差异对比

价格差:1万元

2.0T 舒适版比2.0T 时尚版只贵了1万元,换来在安全配置的提升相当明显,尤其是比较重要的ESP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盲点监测、前排侧气囊灯加起来价值就远远超过了1万元,更不用说舒适版还有更高级的米其林轮胎、双温区自动空调、电动驾驶座和电动后视镜调节等很实际的功能,所以两款车的对比一目了然,2.0T 舒适版性价比完胜,这区区1万元的消费换来这么多配置提升,给我个购买2.0T 时尚版的理由恐怕是太难了。

绅宝 2.0T 时尚版与2.0T 舒适版配置差异对比
车型 2.0T 时尚版 2.0T 舒适版
项目 13.98万元 14.98万元
轮胎规格 235/45 R17(普通轮胎) 235/45 R17(米其林轮胎)
刹车辅助(BAS)系统 -
牵引力控制(TCS)系统 -
坡道起步辅助(HAS)系统 -
ESP车身稳定程序 -
TPMS胎压监测装置 -
盲点监测(SVA)系统 -
前排双侧气囊 -
无钥匙一键启动 -
驾驶座6向手动调节 -
驾驶座6向电动调节  -
前排主动安全保护头枕 -
自动空调 -
双温区自动空调 -
外后视镜电动调节 -
高级无骨雨刷 -
制表:凤凰汽车

绅宝 2.0T 舒适版与2.0T 精英版配置差异对比

价格差:1.6万元

从舒适版再往上升级需要花费1.6万元,就可以购买到16.58万元的2.0T 精英版,如果说2.0T 舒适版的卖点在于全面的安全配置,那么2.0T 精英版更值钱的原因就是在舒适和便利性方面有了更为显著的提升,这款车为你提供了比较重要的侧面气帘、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可加热+折叠的电动后视镜、自动大灯和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座椅的调节方式也更多。

如果你希望在拥有安全之余再多些享受,那么多掏1.6万元换来这些也是很划算的,毕竟这些配置实用性普遍比较高,而且真皮内饰对于车厢档次感的提升也非常显著。

绅宝 2.0T 舒适版与2.0T 精英版配置差异对比
车型 2.0T 舒适版 2.0T 精英版
项目 14.98万元 16.58万元
倒车视频影像 -
侧面头部气帘 -
定速巡航 -
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 -
自动大灯 -
自动雨刷 -
真皮方向盘 -
真皮座椅 -
驾驶座6向电动调节 -
驾驶座8向电动调节 -
 副驾驶4向手动调节 -
 副驾驶6向电动调节 -
驾驶席座椅记忆功能  -
 双向多级防夹电动天窗 -
双曲率外后视镜 -
外后视镜加热+折叠+记忆+倒车模式  -
制表:凤凰汽车

绅宝 2.0T 精英版与2.0T 豪华版配置差异对比

价格差:1.6万元

2.0T 豪华版比 2.0T 精英版又贵了1.6万元,这款售价超过18万元的绅宝在配置上也确实显得更豪华了,多花的钱主要换来的是带LED日行灯的双氙气大灯、8英寸触摸屏+GPS导航、前排座椅加热+通风,还有著名的BOSE音响等等,升级项目的确称得上高端,比较适合贪图享受的“配置控”。

可以说2.0T 豪华版的配置已经是同价位中级车里最齐备的、而且用起来也够高级。不过对于家用车、或者一般企事业单位的公务用车来说,可能不是所有人都需要这么高的配置,作为预算充足的消费者的一个备选方案还是可信的,毕竟它的售价还是物有所值,只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很多配置显得有点功能过剩了。

绅宝 2.0T 精英版与2.0T 豪华版配置差异对比
车型 2.0T 精英版 2.0T 豪华版
项目 16.58万元 18.18万元
8英寸液晶触摸屏 -
GPS导航 -
蓝牙电话 -
CD播放器(兼容mp3/wma) -
DVD播放器 -
BOSE音响 -
LED日间行车灯 -
双氙气大灯 -
大灯高度调节 手动 自动
大灯清洗 -
后风挡电动遮阳帘 -
驾驶席腰部支撑调节 手动 电动
前排座椅加热 -
前排座椅通风 -
制表:凤凰汽车

绅宝 2.0T 豪华版与2.3T 精英版配置差异对比

价格差:1.4万元

绅宝 2.0T 精英版与2.3T 精英版价格差:3万元

当然,如果你不打算要那么多配置,额外的预算也可以用来换成2.3T发动机,2.3T 精英版与动力稍弱但配置更好的2.0T 豪华版贵了1.4万元,再换个角度看:从2.0T 精英版升级到2.3T 精英版,在配置基本不变的情况下从2.0T 升级到2.3T的费用为3万元。

这次升级的费用支出不算小,可见绅宝的主打车型也还是锁定在2.0T车型,而2.3T凭借其更抢眼的动力(毕竟可是和老款萨博9-5 顶配版Aero相同的动力输出)则主要用来迎合那些对萨博特别忠实的铁杆粉丝,以及对动力性特别需求的驾驶者。另外2.3T车型的后制动盘也升级为通风盘式,可以更好的应对制动热衰减,而这在我们的测试中也体现出来,制动性能确实很棒。

绅宝 2.0T 豪华版与2.3T 精英版配置差异对比
车型 2.0T 豪华版 2.3T 精英版
项目 18.18万元 19.58万元
后制动盘 盘式 通风盘式
8英寸液晶触摸屏 -
GPS导航 -
蓝牙电话 -
CD播放器(兼容mp3/wma) -
DVD播放器 -
BOSE音响 -
LED日间行车灯 -
双氙气大灯 -
大灯高度调节 自动 -
大灯清洗 -
后风挡电动遮阳帘 -
驾驶席腰部支撑调节 电动 手动
前排座椅加热 -
前排座椅通风 -
制表:凤凰汽车

绅宝 2.3T 精英版与2.3T 豪华版配置差异对比

价格差:2万元

绅宝 2.0T 豪华版与2.3T 豪华版价格差:3.4万元

绅宝的旗舰型号2.3T豪华版比2.3T精英版又贵了2万元,差别其实与2.0T 精英版与豪华版几乎相同,主要在于诸如GPS导航、座椅加热通风+加热等高端配置方面。不过奇怪的是,在配置升级项目相同的情况下,2.0T精英版和豪华版的价格差为1.6万元,而2.3T车型则要价2万元,多出的4千元师出何名尚无官方数说法,好在最贵的旗舰型势必不会是走量的车款,恐怕选择这款车的消费者也为数不多吧。

绅宝 2.3T 精英版与2.3T 豪华版配置差异对比
车型 2.3T 精英版 2.3T 豪华版
项目 19.58万元 21.58万元
8英寸液晶触摸屏 -
GPS导航 -
蓝牙电话 -
CD播放器(兼容mp3/wma) -
DVD播放器 -
BOSE音响 -
LED日间行车灯 -
双氙气大灯 -
大灯高度调节 - 自动
大灯清洗 -
后风挡电动遮阳帘 -
驾驶席腰部支撑调节 手动 电动
前排座椅加热 -
前排座椅通风 -
制表:凤凰汽车

最推荐车型:

从务实的角度,我们认为2.0T车型就能完全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对于一台自主中级车的要求,毕竟以绅宝的动力配置来看,2.0T虽然是我们可以买到的最低等级的发动机,但比起同价位、同档次的竞争对手,依然要强出一截,这也是绅宝相当有看头的卖点。

配置方面如果没有太高要求,2.0T 舒适版是最值得推荐的车款,因为仅仅15万不到的价格就能换来不错的安全配置和足够的舒适功能,更何况车价也不算贵,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是相当实惠的一款车型。

预算较为充裕的消费者则可以考虑配置更高的2.0T 精英型,不到17万元换来明显的享受升级也足够体面,相信2.0T 舒适版和精英版是绅宝车系中最热卖,也是最值得推荐的车型。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