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绅宝D70 2.3T 豪华版

北京汽车绅宝2.3T 动力不凡自主性能控

后排属同级中上等水平 公务亦可胜任

作者:房力耕 2014-02-08 17:03:53
  • 后排宽度
  • 腿部空间
  • 头部空间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与大多数中级车强调宽适、柔软的乘坐体验不同,绅宝的前排座椅会让你从落座的一瞬间就感觉到它的性能趋向:前排座椅的造型是相当有跑格的跑车样式,黑色真皮配以红色缝线,强烈的视觉反差成为车内最抢眼的一景。

坐垫的两侧高高隆起,填充物非常扎实,双腿因而获得非常好的侧向支撑,固定效果十分满意,甚至对于身材略胖的人,双腿的活动都会受到些限制,如果你习惯了柔软、宽大如同沙发一样的座椅,会觉得绅宝的座椅偏硬、而且两侧突出而坚实的侧翼支撑也会有些咯,这就是为运动感必须做出的妥协。

绅宝的原型车曾经是属于"大车"的行列,如今又加长轴距,体现到乘坐空间方面也有足够底气,前后排的空间都令人满意,尤其是平直的车顶,保证了前后排乘客不会感到压抑,能体验到那种"大车"才有的轻松、宽敞的空旷感。

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规范,我们会固定选用身高170-173cm的模特来体验空间。如下图,模特身高为170cm,首先坐在驾驶位,调整到标准驾驶姿势,这时候体验前排头部空间。

然后前排座椅不动,模特坐在驾驶员后方座椅,体验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

这样能够保证每次体验不同的车型,模特都能坐在相同的位置,保证评价的公平性。

什么是标准驾驶姿势?

1.调节座椅前后位置,右脚把刹车踏板踩到底,膝盖略有弯曲,此时为座椅前后最佳位置。

2.调节座椅靠背,靠背与垂直方向角度为8度最佳,基本上为竖直稍微往后仰一点点。

3.调整方向盘,手臂伸直自然搭在方向盘上边,到手腕位置为最佳。方向盘高度与肩膀水平。

4.调整安全带高度,安全带需从左肩肩胛骨中间穿过,不能低于肩部。

5.调整座椅头枕高度,头枕中间与后脑中间对齐。

前排空间表现

前排座椅为电动调节,和当年的萨博相比,绅宝的驾驶座位置略微高了一些,这有助于在驾驶时获得更开阔的视野,而且能清晰的看到前面的发动机盖,更容易判断与前车的间距。只是那种"贴地飞行"的驾驶快感也相应有所削弱,不过没什么可以遗憾的,至少在战斗氛围的营造方面,绅宝依然是这个级别的自主车型中感觉最到位的。

驾驶员座椅有三组记忆功能,紧挨着座椅调节按键,但由于车门与座椅之间的空间不大,关闭车门后就看不到座椅记忆控制区,全凭"盲操作"来寻找你需要的按键,除非特别熟悉,否则要做到一摸准可真是得花点时间多体验体验了。

后排空间表现

移步到后排,发现这台车的乘坐空间也令人满意,或许还不是这个级别中最宽敞的,但作为家庭用甚至是基层部门的公商务用车都不成问题,毕竟也是在萨博9-5的基础上加长了轴距,身高172cm的体验者表示头部和腿部均有相当宽裕的空间,尤其是平直的车顶,在后排头顶部分还有一个偷空设计,结果就是绅宝的后排头部伸展空间丝毫不比前排差--这在当今大量使用拱形车顶、圆弧曲线的汽车上是不容易出现的。

以172cm的模特为例,前排调节到标准驾驶姿势后,后排腿部空间仍有230mm的余量,这对于大多数成年人,包括180cm高的男性用户也是够用的,而绅宝在后排头部空间的表现也是相当出色,足够180cm的乘客自由伸展。

中型车后排头部空间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数据mm 评级
1 2013款 斯柯达速派 2.0TSI手自一体尊仕版 90 宽敞 ★★★★
2 2013款 绅宝D70 2.3T 豪华版 80 适中 ★★★
3 2012款 丰田凯美瑞 尊瑞 2.5HG 豪华版 80 适中 ★★★
4 2013款 福特蒙迪欧 2.0L GTDi240 旗舰型 80 适中 ★★★
5 2014款 现代名图 1.8L 自动尊贵型 77 适中 ★★★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中型车后排腿部空间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数据mm 评级
1 2014款 宝马328Li 豪华设计套装 280 宽敞 ★★★★
2 2013款 斯柯达速派 2.0TSI手自一体尊仕版 270 宽敞 ★★★★
3 2013款 别克君越 2.0T SIDI 智享旗舰型 270 宽敞 ★★★★
···
12 2014款 起亚K4 2.0L PRM自动 235 宽敞 ★★★★
13 2014款 马自达6 Atenza 阿特兹 230 宽敞 ★★★★
14 2013款 绅宝D70 2.3T 豪华版 230 宽敞 ★★★★
15 2015款 奔驰C 260 L 运动型 229 宽敞 ★★★★
16 2013款 标致508 2.3L 自动旗舰版 210 适中 ★★★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绅宝的车厢内部宽度为前排1520mm、后排1490mm,与当今最主流的合资中级车相比也毫不逊色,后排数据上稍微小了一点,但也仅仅是针对那几款大体格的同级对手而言,实际上我们请来三位女性体验者坐在后排,并没有人抱怨横向空间有拥挤感,而且后排座椅有三组可调式头枕和三点式安全带,比一些合资车的规格都来齐全。

中型车后排宽度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后排宽度mm 评级
1 2013款 福特蒙迪欧 2.0L GTDi240 旗舰型 1550 宽敞 ★★★★
2 2013款 雪铁龙C5 2.3L 豪华型 1545 宽敞 ★★★★
3 2014款 本田雅阁 2.4L 豪华导航版 1525 宽敞 ★★★★
···
9 2014款 宝马328Li 豪华设计套装 1500 适中 ★★★
10 2013款 标致508 2.3L 自动旗舰版 1490 适中 ★★★
11 2013款 绅宝D70 2.3T 豪华版 1490 适中 ★★★
12 2014款 沃尔沃S60L T5 智驭版 1480 适中 ★★★
13 2014款 英菲尼迪Q50S 3.7L 运动版 1475 适中 ★★★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绅宝后排中间地板有个明显的"鼓包",好在仍为中间的乘客留下了足够放脚的空间,只是中间座位的坐垫和靠背填充物都比较硬,长时间乘坐的舒适性欠佳,如果仅乘坐两名乘客则更为理想。绅宝后排座椅的中央扶手非常宽,两个人共享也不会打扰到对方,另外像后排杯架、中央扶手储物格也应有尽有。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