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绅宝D70 2.3T 豪华版

北京汽车绅宝2.3T 动力不凡自主性能控

储物空间不过不失 行李厢表现出色

作者:房力耕 2014-02-08 18:05:49
  • 后备箱空间
  • 储物空间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绅宝车内的储物空间属于中规中矩的水平,没有什么惊喜的设计,常规的储物格诸如手套箱、中央扶手箱和杯架都算比较实用,而且车内的储物格普遍有着较大的"肚量"。以小瓶矿泉水为例,全车的储物空间可以轻容吞下20多瓶。

前排中央扶手箱分为上下双层,上层平坦但比较浅,适合放零钱、票据等小件,下面的储物格进深足够大,里面还包括12V电源、USB和ASX接口的时下流行的配置,如果能在扶手箱上给USB连接线预留个开口就更好了,因为现在USB接口不仅是为了接通U盘或MP3播放歌曲,给手机充电似乎也是很重要的用途。

中型车储物空间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储物空间个 评级
1 2014款 现代名图 1.8L 自动尊贵型 13 多 ★★★★
2 2014款 沃尔沃S60L T5 智驭版 13 多 ★★★★
3 2012款 丰田凯美瑞 尊瑞 2.5HG 豪华版 13 多 ★★★★
···
17 2013款 标致508 2.3L 自动旗舰版 10 适中 ★★★
18 2014款 宝马328Li 豪华设计套装 10 适中 ★★★
19 2013款 绅宝D70 2.3T 豪华版 10 适中 ★★★
20 2013款 别克君越 2.0T SIDI 智享旗舰型 10 适中 ★★★
21 2014款 英菲尼迪Q50S 3.7L 运动版 9 适中 ★★★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按照凤凰汽车对车内储物空间的评判标准,绅宝车厢内能够容纳下小瓶矿泉水的储物格数量为10个,对于一台中级车来说表现只能说是一般。

绅宝的后排座椅变化灵活,这一点充分得到我们的一致好评,因为这种设计充分考虑到空间变换的需求,除了4:6分割放倒的座椅靠背,它还能通过后座中央扶手通向行李箱拿取物品,无论是装卸大件还是途中乘客要拿取物品都更方便,尤其是对于家庭用车的消费者这都是很实用的功能。

绅宝的前后排各有两个杯架,其中前排杯架比较深,放下瘦高的饮料瓶也很稳当,但开口直径有限所以放不下较宽大的饮料瓶。后排的杯架深度虽然不及前排,但有着更为宽大的开口,四种饮料瓶都可以轻松放下。

车门储物格的表现不功不过,好的地方是前排的储物槽比较大,而且还有专门固定饮料瓶的位置;而不足之处是其后排车门的储物槽相当狭窄,即便是最小的饮料瓶也放不下,只够放些报纸、杂志之类的超薄物件。或许这样处理是为了给乘客腾出更多横向空间,但这致使后排储物空间有一定缩水。如果有细小物品掉落其中,由于手往里伸也困难重重,要把里面的小件杂物弄出来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行李厢空间

绅宝的行李厢容积为530L,以中级车的规格来看是个相当出色的数字--这甚至比它的原型车萨博9-5还多出80L,行李厢内壁工整,只有两侧悬挂部分的突出占用了一些地方,但由于布置整齐,空间布置起来还是很容易的。

经过一番尝试,绅宝顺利装下了我们用来测试行李厢空间的四个旅行箱--其中包括两个最大尺寸的托运旅行箱以及两个标准尺寸的登机旅行箱--这足够一家三口出国旅行所需的所有东西了,这还不包括剩余空间能再放下几个软包,机场接机?长途出游?完全不在话下。

需要注意的是,绅宝虽然顺利容纳下我们用来测试的四个旅行箱并且获得了最高级别的实用性评价,但如何摆放这四只箱子还是需要动动脑筋,因为受到了行李厢进深的限制,两个大尺寸旅行箱只能横过来并排码放。如果以顺着开口竖着放进去,就只能容纳一个大箱子和两个登机箱。

中型车行李厢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可容纳旅行箱 评级
1 2014款 起亚K4 2.0L PRM自动 2大2小 非常宽敞 ★★★★★
2 2014款 现代名图 1.8L 自动尊贵型 2大2小 非常宽敞 ★★★★★
3 2013款 斯柯达速派 2.0TSI手自一体尊仕版 2大2小 非常宽敞 ★★★★★
4 2013款 绅宝D70 2.3T 豪华版 2大2小 非常宽敞 ★★★★★
5 2013款 丰田锐志 2.5V 尊锐导航版 2大2小 非常宽敞 ★★★★★
6 2013款 别克君越 2.0T SIDI 智享旗舰型 2大2小 非常宽敞 ★★★★★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行李厢空间评级标准:

非常宽敞:可装入2大+2小旅行箱

宽敞:可装入2大+1小旅行箱

适中:可装入1大+2小旅行箱 或 2大旅行箱

狭窄:可装入1大1小旅行箱

非常狭窄:可装入2小旅行箱 或 1大旅行箱 或 1小旅行箱

行李厢使用便利性

行李厢的门槛下沿位置合理,拿取大件行李并不费力,但行李厢盖开启的感觉还有待斟酌,上掀时需要一定的气力,对于女孩子来说显然太沉了,即便这款车的用户绝大多数都会是男性,轻巧一些的操作应该也会更受欢迎。另外行李厢盖内侧没有拉手,关闭行李厢盖时只能从外侧用力,身材娇小的女士、孩子够着有点吃力--这的确是为男主人设计的车,因为行李厢盖的操作即需要身高也需要力量。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