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绅宝D70 2.3T 豪华版

北京汽车绅宝2.3T 动力不凡自主性能控

动力系统强劲但不先进 油耗表现一般

作者:房力耕 0000-00-00 00:00:00
  • 实测油耗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基于特别出色的动力水平以及相对不算年轻的发动机,绅宝的油耗并不像当前大多数同级别车型那样小心谨慎,毕竟他拥有一颗跳动有力的大心脏,势必也得需要更多的能量,不过根据我们的测试来看,绅宝的2.3T发动机在提供出色的动力性同时,车主在油耗方面的支出并未有大幅度的提升,总体而言都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

为了保证油耗测试的公平性和准确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采用的测试方法为:固定路线、固定时间、单人驾驶、同一个加油机加油(加同样的油量,在不同的加油机实际加的油量可能不一样,至于原因相信大家都懂的……),每次加油要加到能在加油口看到油为止(不能加到跳枪,因为气压不同跳枪的时刻也不一样,这样会造成加油量不一致)。

如下图:我们的起点和终点为五环内环望京出口中石化加油站,沿途经过:望京、东四环、机场二高速、朝阳路、东南四环、中轴路、方庄、两广大街、西大望路、长安街、西三环、西外大街、学院路、北三环、京承高速、机场北线、首都机场、机场高速、东北五环。中途包括50%的高速和城市快速路,50%的城区街道,全程大概150公里左右。

测试时间是从每天下午2点出发,用时4个小时左右,测试过程包括上班高峰期和非高峰期,如遇到极度拥堵路况,如交通事故造成拥堵超过1个小时,则需要重新测试。

5AT的变速器,没有直喷、可变正时气门等先进技术,不过绅宝的2.3T发动机与5AT的组合胜在有非常成熟的匹配方案,至于油耗方面,日常驾驶的情况下,2.3T发动机在高速时表现得很不错,由于扭矩够充沛,这台涡轮增压发动机总是能以比较低的转速维持巡航,120km/h对应5挡的转速是2450rpm,巡航油耗大约在8升/百公里左右。

绅宝完成全程150公里的标准线路油耗测试,最终测得平均油耗为10.58升/百公里,这还是在路况较好,基本没有堵车的情况下测得,根据行车电脑提示,在市区走走停停的时候,油耗很容易就达到13升/百公里的水平。按照我们的评级标准,绅宝2.3T的油耗表现属于"费油"的一级,不过对于其动力储备而言,也不算过分。

中型车实测油耗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油耗L/100km 评级
1 2012款 丰田凯美瑞 尊瑞 2.5HG 豪华版 5.20 非常省油 ★★★★★
2 2014款 马自达6 Atenza 阿特兹 7.39 省油 ★★★★
3 2014款 宝马328Li 豪华设计套装 7.58 省油 ★★★★
···
17 2013款 福特蒙迪欧 2.0L GTDi240 旗舰型 10.17 费油 ★★
18 2013款 雪铁龙C5 2.3L 豪华型 10.18 费油 ★★
19 2013款 绅宝D70 2.3T 豪华版 10.58 费油 ★★
20 2013款 标致508 2.3L 自动旗舰版 10.67 费油 ★★
21 2013款 别克君越 2.0T SIDI 智享旗舰型 11.10 费油 ★★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毕竟这套动力系统已经不年轻了,而且它可是有着250马力的输出功率,相比搭载功率近似2.0T发动机的合资车型,绅宝的油耗略微高一点,不过如果你痴迷于萨博传承下来的增压发动机,相信这点油钱不会成为你的负担,毕竟这可是国产车里最有劲儿的中级车。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