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绅宝D70 2.3T 豪华版

北京汽车绅宝2.3T 动力不凡自主性能控

便捷设备相当齐备 细节设计颇有心思

作者:房力耕 2014-02-10 09:59:59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大部分中级车都在朝着宽敞、舒适、商务化的方向发展,而绅宝依然特立独行的专注于驾驶者的体验,所以这台车不少有趣的功能都是围绕驾驶者展开的,这种定位其实很讨巧,既避免了同质化的竞争, 又很符合当前中级车主流消费群体向私人用车市场转移的趋势。

方向盘调节及方向盘快捷键使用

绅宝配备四方向手动调节方向盘,多功能按键可控制行车电脑、音响和蓝牙电话,这对于20万元的中级车属于“必修课”,好用程度上无可挑剔,多功能按键的尺寸超大的,绝对不用担心会按错。

仪表盘读取及行车电脑液晶屏功能

仪表样式简单朴实,易读性很好,左侧液晶显示屏上会显示涡轮增压器的工作状态,看着显示条从白色到黄色再到红色,同时体验者不同级数的推背力道,这构成了一种独特的驾驶乐趣体验。

而我更喜欢的是,右侧的行车电脑还能显示轮胎压力和温度,胎压监测相对还算常见,而轮胎温度则更有助于驾驶员了解车辆轮胎的状态,无论是出于日常行车的安全,还是在激烈驾驶时更直接的了解汽车的运行状态,这个功能都有一定的参考意义,而且除了绅宝以外,还有这项功能的中级车并不多。

Night Panel夜间驾驶模式是绅宝直接从萨博移植过来的特色功能,开启夜间驾驶模式后,仪表上除了车速表以外的其它灯光全部熄灭,行车电脑显示屏和中控台的液晶屏亮度也会进一步调低,从而减少这些仪表灯光对驾驶员的视线干扰,让驾驶者的目光能更集中于观察路面。

车窗及外后视镜控制

绅宝的所有电动车窗、包括天窗在内都有一键升降(或开闭)功能,仅这一项就比大部分日系、韩系品牌的合资中级车来的实在,另外像电动后视镜折叠、感应钥匙也悉数到位。通过感应钥匙,还可以实现车外控制升降全车车窗的操作。

带有一键式进入功能的感应钥匙无需再掏出来,平日里放在衣兜里、随身的挎包里就足以。只要随身携带钥匙,靠近驾驶员一侧车门,拉动车门把手的同时,感应到钥匙的车门随即解锁,非常方便。锁车时只需按下车门上的白色按键即可,锁车后外后视镜自动折叠起来--你可以用这个动作来判断是否已经锁好车辆。

大灯控制系统

有自动大灯,“伴我回家”的延迟照明功能也没缺席,不过设定上还有些让人不习惯:熄火后大灯随即熄灭,而延迟照明系统要在按下锁车后才会启动,关闭后再点亮的动作显得有点唐突,不熟悉这个功能的消费者说不准还会被吓一跳--车灯怎么无缘无故的开了?

不过换个角度看,绅宝的设计自有它的道理,比如熄火后在车内多待一会儿,若是别的车自动延迟照明的时间已过,而绅宝则可以重新点亮大灯照亮回家的路,或许两种方案折中一下就更好了。虽然这个功能对大多数居住在城市的消费者来说意义并不大,但全车点亮的时候看着也挺气派的---包括两个外后视镜整合的迎宾照地灯,在这些提升面子、档次的细节上,北汽绅宝还是很认真的下了一番功夫。

泊车辅助系统

前后泊车雷达+倒车影像也是这款顶配车型上提供的配置,用来对付这台近4.9米的中级车,已经大大降低泊车的难度。倒车影像有车位和行驶轨迹的辅助线。

它还有个挺有意思的小功能:当雷达探测后方距离障碍物已经很近的时候,随着蜂鸣警报音加快频率,倒车影像的画面会自动跳转成近距离的特写镜头,方便驾驶员轻松掌握毫厘之间的分寸。

对于每天需要“挤”进停车位的驾驶者(不开玩笑,很多老小区里停车都是非常困难的)真是太贴心了,虽然只是不容易被发现的一个小花样,也让人感觉到在细节体验上,绅宝的团队也做了不少适合国人使用习惯的本土化工作。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