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绅宝D70 2.3T 豪华版

北京汽车绅宝2.3T 动力不凡自主性能控

综合得分66.7分 评级结果:值得推荐

作者:房力耕 2014-02-17 00:58:29
  • 综合评价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回到开篇是说的话题,这是北汽购买绅宝第一代9-5平台进行本土化改造后退出的首款中级车,这个车型迄今已经有十多年的历史了,如今从新包装以绅宝的形象面世,多多少少会让人产生"尚能饭否?"的疑虑。

客观层面上说,绅宝2.3T的实际表现确实能在这个区间获得一席之地,论动力、操控功底它都是令人信服的,各种高规格甚至越级的驾驶相关配置和功能也让这款车的性价比有着不错的竞争力,这些都是非常令人满意的地方。

看遍整篇报告,你会发现大抵用数据说话的项目上,绅宝都表现的非常出色,在理性占主导地位的专业测试项目中它非常从容。而我们不太满意的地方往往都是在主观感受、体验等非量化项目中产生的,比如内饰高级感不足、制动踏板回馈力不自然、座椅不够舒服等等。

优点:

1.安全和舒适配置齐全,安全碰撞成绩好。

2.车内空间宽敞,后排腿部空间宽裕,适合公商务用途,行李厢容积够大。

3.动力性能出色,加速有力而且后劲十足,同级别车型罕有对手。

4.驾控性能令人满意,极限较高而且兼顾舒适性,制动性能优秀。

缺点:

1.车厢内设计较为古板沉闷,用料不够高级,档次感一般。

2.座椅坐垫较硬,长时间乘坐容易感到疲劳。

3.油耗偏高。

车辆综合评分结果:

根据各分项得分,最终算出综合评分为66.7分,评级结果为:值得推荐。

所以对于普通用户群体,绅宝显得有点小执拗、小偏执,尤其是和非常成熟而且产品力强大的合资车(如凯美瑞、帕萨特等)比,绅宝肯定还达不到把每一件事都做到尽善尽美的地步,但它总会带给你一股鲜明的"品牌个性"。

如果把它和其它自主中级车放在一起让我蒙着眼睛开,它肯定是最容易被辨识出身份的一款车。在大多数同类车型出现严重同质化、性能和性格单一的情况下,北汽绅宝能做出鲜明驾驶特性、有性格的自主中级车,确实不易。

2013款 绅宝D70 2.3T 豪华版综合评分结果
大项 小项 评级 得分 满分
外观 车辆接缝 ★★★ 3 5
内饰 内饰材质 ★★★ 3 5
乘坐空间 后排腿部空间 ★★★★ 6 7.5
后排头部空间 ★★★ 2.7 4.5
后排宽度 ★★★ 1.8 3
储物空间 储物空间 ★★★ 6 10
行李箱 ★★★★★ 5 5
舒适性 车内噪音 ★★★ 3 5
悬挂舒适度 ★★★ 3 5
座椅舒适度 ★★ 2 5
舒适性配置 ★★★ 3 5
动力/性能 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 ★★★★ 6.4 8
安全性 100km-0刹车距离 ★★★★ 6.4 8
安全配置 ★★★★ 5.6 7
驾驶/操控 方向盘 ★★(三颗星为满分) 2 3
变速器 ★★★ 3 5
视野 ★★★(三颗星为满分) 2 2
实测油耗 实测油耗 ★★ 2.8 7
总分   66.7 100.0
制表:凤凰汽车

中型车综合得分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综合得分 评级
1 2014款 英菲尼迪Q50S 3.7L 运动版 75.4 强烈推荐 ★★★★★
2 2014款 本田雅阁 2.4L 豪华导航版 74.5 强烈推荐 ★★★★★
3 2013款 别克君越 2.0T SIDI 智享旗舰型 73.1 强烈推荐 ★★★★★
···
13 2013款 斯柯达速派 2.0TSI手自一体尊仕版 68.0 值得推荐 ★★★★
14 2014款 现代名图 1.8L 自动尊贵型 67.3 值得推荐 ★★★★
15 2013款 绅宝D70 2.3T 豪华版 66.7 值得推荐 ★★★★
16 2013款 丰田锐志 2.5V 尊锐导航版 66.6 值得推荐 ★★★★
17 2013款 凯迪拉克ATS 28T 领先型 66.2 值得推荐 ★★★★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