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马自达CX-5 2.5L 自动四驱 i-stop/i-ELOOP旗舰型

长安马自达CX-5 2.5L 偶像派亦实力派

液晶触摸屏效果良好 娱乐功能齐备

作者:房力耕 2013-12-31 00:17:15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CX-5旗舰型的中控台上端为7英寸液晶触摸屏,这里囊括了车载导航、蓝牙电话、音响娱乐系统等所有多媒体功能。通过多功能方向盘可以控制音响娱乐系统,但蓝牙电话则只能通过液晶屏来操作,不过蓝牙连接上电话后,系统就会自动转接到车内系统,操作总体上还是比较简便的。

CX-5的7英寸液晶屏尺寸不算出众,但画面配色的效果看着相当清新,另外它还提供了多种背景画面供选择,总体上和CX-5那种时尚、动感的气息是对味的。

另外CX-5的液晶屏也值得一提,它采用触感灵敏的电容屏,可以实现手指横向拖拉的操作,用于切换多页的菜单。整个系统的菜单逻辑和操作体验也与当前主流的智能手机非常类似,这应该会讨得年轻消费者的喜欢,而且由于它的界面比较简单,功能也清晰可数,所以并不会让人觉得上手困难。

CX-5在中央扶手箱内各有一个USB和AUX接口,另外在这里还有一个12V车载电源。多媒体系统还可通过蓝牙连接来播放随身数码设备中的音乐,在扩展能力方面也表现出色。USB接口同时可以用于给手机等移动设备充电,而且在扶手箱上还预留了充电线的开槽,非常细致。

挑剔的说,考虑到当前移动设备的使用越来越多,如果CX-5在车厢内能再多提供1个USB接口的话(尤其是后排),作为家用车会更加贴心。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