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铃木锋驭 1.6L CVT四驱尊贵型

铃木锋驭1.6L CVT四驱版 在都市穿越

并非真正能越野的SUV 城市属性明显

作者:房力耕 2014-04-09 09:24:12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追源溯本,长安铃木锋驭并不是出身硬派的纯正SUV,作为SX4的后继车型,它更多的还是体现CROSS混型车优势,对于越野能力也只是点到为止,不过顶配的四驱系统多少还是让人有些期待。

离地间隙最容易体现锋驭的都市属性,175mm的数据如果以SUV的标准很亮属于最都市化的那一档,因为就连被戏称为高底盘思域的本田CR-V都有185mm的离地间隙,与锋驭竞争关系最直接的逍客底盘明显要高得多(超过200mm),较小的离地间隙让锋驭最好还是老老实实的呆在公路上。

前悬部分伸出探出较多,加上厚重的黑色下护板,锋驭的接近角数据几乎与一些轿车旗鼓相当,所以较为低矮下探的车头不太适合作“探路”之用,比如在路边以跨上路缘石的方式停车,用车尾去贴路缘石就更为稳妥。我们实地测试了一下,20cm的路缘石(这已经算是很高的了)如果是车头停进去就会轻微剐蹭到“下巴”,而车尾则压力不大,所以遇到类似的情况下,还是建议大家尽量用倒车来解决。

相对紧凑的悬挂设定注定其有效行程受限,在过交叉轴时轮胎很容易离地,加之底盘较低容易托底,所以越野项目对于锋驭还是浅尝即止。它终究还是适合在公路上伸展拳脚,所以请别用纯正硬派SUV的能力来衡量它。

锋驭这款车主要针对都市消费人群(尤其以女性为主),所以高坐姿的卖点其实比能越野来的更吸引人,特别是购买两驱版本的消费者不妨将它看做高底盘两厢轿车,真要论及越野能力,它比起日产逍客、三菱劲炫的同级别对手还是略弱一些。

和这个级别大多数SUV相同,锋驭配备的也是一套结构比较简单的适时四轮驱动,平时它将动力只输送到前轮,以提升操控和燃油经济性。其四轮驱动系统以多片离合器为核心,当轮速传感器探测到前轮出现打滑时,才会通过多片离合器将部分动力输送都后轴。

不过锋驭还是提供了四驱锁止功能,它可以强制将动力以50:50均等分配到前后轴,从而提供更好的牵引力。锋驭的四驱系统从技术层面上讲和进口铃木凯泽西基本相同,但是为了适应其SUV的特点,在原有四驱系统上进行了升级。比如在锋驭上提供了四种不同的驾驶模式,这其中还涉及到了四驱系统的控制。

锋驭提供了AUTO自动、SNOW雪地和SPORT运动三种常规的驾驶模式,不同驾驶模式下,不仅换挡时机会有所不同,驱动形式的分配也会发生变化,在自动和运动模式下将主要以前驱行驶,而雪地模式下会根据路况更多的将动力分配到后轮。另外在雪地模式下还可以激活LOCK锁定四轮驱动,当锁定四驱后,前后轮动力分配比将锁定在50:50。

即便具备了可锁止前后动力分配的的四轮驱动,锋驭依然不适合以越野车的方式离开公路,特别是它较低的底盘,行程很短的悬挂都摆明了它的城市用车身份。

与大维特拉或吉姆尼不同,铃木并不打算把锋驭做成一款能下野地的SUV,它的四驱系统在电子系统的辅助下,主要意义是提升在低附着路面的牵引力,比如冰雪天气下,它的驱动能力将优于两轮驱动的车款,这在爬结冰的立交桥时会派上用场,而在意突破障碍为目的的越野对于锋驭显然难度太高了。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