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铃木锋驭 1.6L CVT四驱尊贵型

铃木锋驭1.6L CVT四驱版 在都市穿越

多媒体系统功能丰富 人性化考量周全

作者:房力耕 2014-04-04 09:29:02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锋驭的中控台上整合的一块7英寸液晶触摸屏是多媒体系统的核心,这里囊括了车载导航、蓝牙电话、音响娱乐系统等丰富的功能。通过多功能方向盘可以控制音响娱乐系统和过蓝牙电话,另外锋驭的液晶触摸屏位置恰到好处,高度适合触摸操作不容易累,而且也不会因为屏幕太低在查看导航的时候影响行车安全。

锋驭的7英寸液晶屏在这个价位区间的车型上已经算得上亮点配置,而且它的画面显示效果看着也相当高级,绝非随便弄来一块低分辨率的屏幕凑数,至少从视觉观感上感觉它的图像质量还是挺细致的。

多媒体系统的菜单设计也值得一提,整个系统的逻辑和操作体验都注重简单明快,采用大色块的方式进行功能划分,图表的设计也很清晰易懂,年轻人会觉得这种体验与智能手机类似,而上岁数的人也很快就学得会。

音响、娱乐系统:如果多个USB就更好了

锋驭在液晶屏下方提供了SD卡和AUX端口的接入,多媒体系统还可通过蓝牙连接来播放随身数码设备中的音乐,几种音乐播放的方式读取速度都很快,我们在体验过程中并未出现死机或反应慢的情况。

系统对SD卡的识别很快,不过它会很实诚的播放SD储存卡里的所有文件。我在测试的SD卡里不仅存有MP3音乐文件,还再另一个文件夹里放了图片。而锋驭的多媒体系统默认是播放SD卡里所有文件,结果是会遇到因为“播放”的是图片而“哑嗓”的情况。

为了避免类似的麻烦,我删除掉SD卡里的图片文件夹,然后就没有遇到过任何问题。说到这里再补一句:这套多媒体系统在99%的时候速度都很快,只是开机的那一瞬间有点慢。

挑剔的说,考虑到当前移动设备的使用越来越多,如果锋驭能再提供1个USB接口的话,作为家用车会更加贴心,毕竟现在依靠USB充电也是很多人的实际需求。

锋驭的喇叭虽然没有什么名牌,不过在主机上有不少声音效果的设定,比如均衡器、音效设定和随速音量调节等,其中比较有特色的是“开机音量限制”,如果你买来一台车经常和别人轮换着开,而对方恰好又是个喜欢把音乐开得震天响的人,那么这个功能一定会让你喜欢。

像我这样做新车试驾工作,平时与同事轮流试车、换车的频率就很高,因而这个功能对我就格外有用,毕竟不是谁都喜欢上车就迎来震天响的音乐。特别是前一名驾驶员把音响调的很“High”又没有告诉你的时候,点火那一刻有可能被吓一跳,而用这个功能,无论之前音响音量有多高,再次启动的时候一律回到设定值,多贴心!当然,对于长时间一个人开车的用户,这个功能只能算是锦上添花,没什么实际意义了。

蓝牙电话

锋驭的蓝牙与移动设别的连接操作简单,而且辨识速度非常快,接通蓝牙后,可以实现电话免提和蓝牙音乐播放,属于功能比较齐全的了,甚至比很多贵得多的车都好用。在方向盘上还有操作电话免提的按键,进一步方便了驾驶者,接电话都双手都不用离开方向盘。

导航系统

导航的界面友好而且干净,下面一行功能菜单软按键在不用的时候可以隐藏起来,这样整个7英寸液晶屏全部都用来显示地图,看上去颇为清爽,地图的颜色和画面很清晰,但没有3D界面。

导航系统的操作全部依赖触摸屏,正如前面所说,菜单的逻辑清晰、操作简便。更好的是它还可以支持中文手写输入,留给用户手写的区域还是挺大的,而且导航对中文手写的识别率、正确率都比较高,就连倒插笔都难不倒它,对此我表示相当满意。

和绝大多数导航系统一样,它在地址搜索中冶提供“附近设施”、“兴趣点”、“道路索引”等快捷搜索功能,便于为驾驶者搜寻附近常用的设施(如医院、超市、加油站等),另外在地图中它还预存了国内所有长安铃木的4S店和特约经销商的地址,如果您打算驾车长途出行,遇到车辆需要维修保养也不必担心,您所需的信息在导航系统里就能查到。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