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铃木锋驭 1.6L CVT四驱尊贵型

铃木锋驭1.6L CVT四驱版 在都市穿越

内室设计强调功能性 精致度显著提升

作者:房力耕 2014-04-01 18:08:58
  • 内饰材质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这大概是长安铃木做过的最好的内饰,”一位同事在锋驭车内审视一番给出这样的评价,“很多地方的质感完全不逊色于20多万元的进口铃木凯泽西”。对于希望借助锋驭提升品牌定位,在10万元以上市场区间发力的长安铃木品牌,锋驭带来的变化确实值得肯定,它的内饰质感再也不会让人联想到廉价小车的形象,它有底气去挑战任何一个同价位的强势品牌。

内饰氛围:与以往的形象截然不同

锋驭的内饰给人以感觉不错的原因,一方面是用料选材有了显著的提升。当然这是因为价格区间也抬高了一截,所以这个变化是公平合理的。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锋驭的内饰设计,虽然还是铃木那种强调功能性优先的风格,但很多细节也开始注意到年轻一代消费者对于设计、产品魅力的诉求。

中控台的设计更具时代气息,六边形的银色装饰将中控台上半部分包裹起来,而下方的区域也用银色装饰进行勾勒,让中控台在视觉上层次分明。中控台上部分配备了大尺寸的触摸液晶显示屏,显示屏的分辨率相当高,画质清晰细腻令人满意,触摸操作也比较流畅。

锋驭的全景天窗算得上这款车的一个大卖点,在锋驭的中、高配车型上都是标配。锋驭的大天窗不仅尺寸大,而且前半部分可以完全打开,包括遮阳帘在内的一切操作均为一键式电动操作,绝对会受到年轻消费者的追捧,因而我们也建议消费者购买锋驭的这两款车型,因为有些配置美好的存在感实在让人无法拒绝。

三辐方向盘的手感不错,并且全系都标配了快捷按键功能。在顶配车型上,方向盘不仅能够控制音响系统,还可以用来控制定速巡航和蓝牙电话,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另外一个全系标配的配置是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功能,能够全系标配这一配置的同价位车型应该绝无仅有了。

夜间灯光氛围:朴实无华容易读取

车内氛围灯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还显得过于奢侈,不过驾驶员脚下有一抹橘色的灯光,在黑暗中带来一丝温馨的感受。

锋驭的仪表盘采用双圆形+中央单色液晶屏布局,用蓝色作为表盘的底色装饰,并不算花哨但读取没有任何问题。行车电脑显示屏能够提供丰富的行车信息,但显示界面只有英文,对于一款国产车型实在是不应该,希望长安铃木能尽快推出汉化版本。

车厢选材档次:好钢用在刀刃上

价格和定位提升了,用料自然也变得更加讲究。锋驭的内饰虽然还是比较朴素务实的风格,不过用料的选择有了明显提升,尤其是在容易被乘员触及的地方,使用了比较多的软质搪塑工艺,在车门的扶手上更用上皮革包裹,因而整体触感有大幅度的提升。

其实纵观整车,占据最面积的材质仍是普通的硬质塑料,不过在锋驭上得益于精妙的布局和设计,硬质塑料几乎都放在了平常摸不到的地方,因而无伤大雅。

内饰材质评级标准:

奢华:在高档的基础上采用高档材料,如珍贵的实木、特殊皮饰等。

高档: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3种材质。

考究: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2种材质。

精良: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1种材质。

朴素:使用硬质塑料

车厢做工水平:总体较好/个别细节扔有瑕疵

内饰做工也达到前所未有的精致感:按键、旋钮的手感都比较扎实。在同价位的车型中,锋驭的内饰比三菱劲炫明显好一截,与卖的火热的日产逍客势均力敌,但还是不如别克昂科拉那样强调高级感,不过考虑到昂科拉的起步价已经和锋驭的顶配相当,我们认为锋驭的做工已经可以算得上火候到位。

同样令人满意的还有车厢内的装配工艺,接缝均匀而且相当细腻,大多数接缝都不足以插进一张卡片,只有方向盘背面几处平时根本看不见的接缝略微有些大,但总体来说是对得起它15万的身价。

尽管如此,锋驭的车厢内仍有一项让人不太开心的地方:塑料和黏胶的化学气味有些大,虽然这台试驾车送到我手上时只有区区1000公里的行程,但与同级别的车型相比,锋驭的车内气味仍属于比较明显的一类。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