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铃木锋驭 1.6L CVT四驱尊贵型

铃木锋驭1.6L CVT四驱版 在都市穿越

综合评分59.5分 评价结论:值得考虑

作者:房力耕 2014-04-09 09:24:44
  • 综合评价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锋驭是铃木经过几年沉淀后的全新产品,正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通过对这款车的全面评价,锋驭所表现出的水准完全超出了我心目中对铃木品牌的传统印象。锋驭的品质和驾驶感受都达到了同级别较高的水平,配置也相当有诚意,特别是安全配置周全齐备,引人好感。

作为一款定位于都市的紧凑SUV,它其实还融合了部分轿车的灵敏操控,所以其本质作为一台CROSSOVER的定位其实更适合那些对越野没有需求,但热衷高坐姿的优越感和大空间的实用性的消费群体,而在满足以上两个需求的同时,偏向轿车化的驾驶体验也更适合当前复杂、拥挤的都市交通路况。

铃木锋驭以错峰竞争的方式加入到当前逐渐升温的小型SUV市场,10-15万元的售价不仅能面对逍客等紧凑SUV,同时还会对打算购买两厢掀背轿车的消费者暗送秋波。

从价格上看,锋驭的定价比逍客、劲炫等车型便宜一些,15万元就能买到顶配的四驱型号确实比较吸引人,不过由于只有1.6L动力,对于讲求动力的用户吸引力会打折扣,因此和SX4一样,锋驭也更容易博得女性的喜爱--省油,好开而且灵活轻巧,不过和朴素的SX4相比,长大的锋驭在气质上更加成熟,也具备了一台真正家用车该有的素质。

优点:

1、车内乘坐空间整体表现较好,足够全家出行。

2、储物盒数量较多而且实用性高,内饰的功能设计合理。

3、15万元区间内,锋驭的安全配置相当充足,ESP系统是标配,制动测试成绩优秀。

4、油耗低,日常使用成本有竞争力。

5、操控灵便,变速器平顺度出色,适合都市代步。

缺点:

1、车身钣金和内饰配件的装配精度仍有提升空间。

2、后排头部空间拘谨,对于一台车顶较高的车型并不常见。

3、动力储备较弱,车速较高时提速相当缓慢。

4、减震和座椅偏硬,以家用车的角度衡量舒适性还不够出色。

5、后视镜有明显盲区。

6、方向盘只有两方向调节,行车电脑无中文等细节对驾驶者不够友好。

车辆综合评分结果:

根据各分项得分,最终算出综合评分为59.5分,评级结果为:值得考虑。

2014款 铃木锋驭 1.6L CVT四驱尊贵型综合评分结果
大项 小项 评级 得分 满分
外观 车辆接缝 ★★ 2 5
内饰 内饰材质 ★★★ 3 5
乘坐空间 后排腿部空间 ★★★ 4.5 7.5
后排头部空间 ★★ 1.8 4.5
后排宽度 ★★★ 1.8 3
储物空间 储物空间 ★★★★ 8 10
行李箱 ★★★★ 4 5
舒适性 车内噪音 ★★ 2 5
悬挂舒适度 ★★ 2 5
座椅舒适度 ★★ 2 5
舒适性配置 1 5
动力/性能 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 ★★ 3.2 8
安全性 100km-0刹车距离 ★★★★ 6.4 8
安全配置 ★★★ 4.2 7
驾驶/操控 方向盘 ★★(三颗星为满分) 2 3
变速器 ★★★★★ 5 5
视野 ★★(三颗星为满分) 1 2
实测油耗 实测油耗 ★★★★ 5.6 7
总分   59.5 100.0
制表:凤凰汽车

从购车消费评价的评分体系中,可以看出锋驭虽然身价不贵,但凭借较为均衡的综合素质还是获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它并没有太明显的短板,大多数评级项目的成绩都在2星到4星之间,这对于一台售价10-15万元区间的小车来说并不容易,可见锋驭却是一款颇有吸引力的新车,那些打算考虑紧凑SUV又纠结于强势品牌性价比不高的用户,这款车值得好好考虑。


小型SUV综合得分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6款车型 综合得分 评级
1 2015款 本田缤智 1.8L CVT两驱豪华型 67.6 值得推荐 ★★★★
2 2014款雪佛兰创酷1.4T四驱旗舰型 62.9 值得推荐 ★★★★
3 2014款 铃木锋驭 1.6L CVT四驱尊贵型 59.5 值得考虑 ★★★
4 2014款 奇瑞瑞虎3 1.6L 手动尊尚版 51.8 值得考虑 ★★★
5 2015款 雪铁龙C3-XR 1.6THP 自动旗舰型 51.3 值得考虑 ★★★
6 2014款 标致2008 1.6L 自动领航版 50.2 值得考虑 ★★★
>>同级别已评价6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