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斯柯达明锐 1.4TSI 双离合器手自一体逸尊版

斯柯达新明锐1.4TSI 实用主义新青年

行李箱空间大而规整 掀背式尾门实用

作者:周子敬 2014-10-23 08:25:31
  • 后备箱空间
  • 储物空间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斯柯达明锐自第一代车型中期改款之后,就向消费者提供标准三厢版和五门掀背版两种不同的车身形式,后者最大的特点就是让行李厢的开口更大,空间利用率更高,对于注重实用的用户是很好的选择。而在车内储物空间设定上,新明锐也很有特点,下面我们逐一了解一下。

储物空间数量多/有问题也有亮点

前后排车门内侧的储物格是在行车中最常用到的储物空间,我们用四种不同规格的饮料瓶来试用,发现新明锐前排车门的表现很不错,空间大而合理,实用性较好。

但后排车门就有问题了,虽然有设计水瓶放置的空间,但是储物格上不开口明显收紧,导致宽度不足,瓶身较粗的饮料瓶就放不下了,像易拉罐这种规格的,可以放下,但取放时都需要用另一只手拉开储物格边缘,否则太紧不太方便。

新明锐在前后排中央扶手位置也都设计了用来放置水瓶的位置,前排是三个串在一起的固定水杯架,口径相对比较细,粗一些的水瓶放不下,而且因为高度较低,缺乏固定装置,细长的水瓶也容易倾倒。

后排中央扶手上的水杯架用一个可以一定的限位卡扣解决了之前遇到的问题,调节限位卡扣位置可以放下不同口径的饮料瓶,而且也对细长瓶身有加紧固定的作用,实用性有很大提升。

新明锐还在一些常见的位置设计了用来放置随身物品的空间或装置,比如前风挡内侧A柱增加了与遮阳板上相同的票据夹,放置停车卡票等非常实用,既不容易丢失,又非常明显。

此外,中控台下方换挡杆前的储物盒也非常实用,带有盖板的设计能提供不错的私密性,底衬采用带防滑颗粒的橡胶垫,可以很方便的拆下清洁。在关闭盖板的情况下,上盖表面也依然可以用来放置手机等物品,储物功能不受影响。

最后统计下来,新明锐车厢内共有12处位置可以放下小号农夫山泉饮料瓶,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标准,属于多的评价。相比该级别一般车型,这样的表现是非常出色的。

紧凑型车储物空间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储物空间个 评级
1 2015款 雪佛兰科鲁兹 1.4T DCG 旗舰版 13 多 ★★★★
2 2015款 斯柯达明锐 1.4TSI 双离合器手自一体逸尊版 12 多 ★★★★
3 2013款 奇瑞艾瑞泽7 1.6L DVVT CVT致享版 12 多 ★★★★
4 2012款 现代朗动 1.8L 自动尊贵型 12 多 ★★★★
5 2014款 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 豪华型 12 多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行李厢容积大而实用/掀背尾门开口很大

相比上一代车型,新明锐的行李厢空间在标准状态下增加至590升,对于紧凑级三厢车而言是个不错的数据。更关键的是整个行李厢内部非常规整,内宽、纵深都非常可观,MQB平台下后悬挂更换为非独立结构,也有这方面的考虑。

在上一次评价斯柯达速派时,我们被那个很实用的两段式开启行李厢尾门所吸引,明锐的掀背式尾门在开启时也有类似的效果,包括后风挡在内的部分都可以打开,形成一个超大的行李厢入口,放置大件行李物品再也不用小心翼翼,怕磕着碰着了。

当然,掀背式的设计也有一些使用的问题,比如行李厢尾门开启后的高度要比普通三厢轿车更高,其行李厢上沿设计了用来关闭的把手,但这个高度也达到了1米85。对于一般身高的消费者而言,也不会影响使用,但在高度有限的空间内开启时要注意防止碰顶。

用标准的道具来演示新明锐的行李箱空间载物能力,2大+2小旅行箱可以很轻松放入其中,摆放起来也非常规整。但需要注意不要让旅行箱顶超出行李厢边框的高度,否则容易关不紧尾门。

紧凑型车行李厢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可容纳旅行箱 评级
1 2015款 大众速腾 280TSI DSG旗舰型 2大2小 非常宽敞 ★★★★★
2 2014款 DS 5LS THP200 尊享版 2大2小 非常宽敞 ★★★★★
3 2015款 斯柯达明锐 1.4TSI 双离合器手自一体逸尊版 2大2小 非常宽敞 ★★★★★
4 2014款 雪铁龙C4L 1.6THP 自动车载互联版 2大2小 非常宽敞 ★★★★★
5 2013款 大众桑塔纳 1.6L 自动豪华版 2大2小 非常宽敞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