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奔驰C 260 L 运动型

奔驰C 260 L运动型 家族气质的传承

入门级C 180 L性价比最高 推荐购买

作者:周子敬 2015-03-03 09:12:23

凤凰汽车导购 2014年8月25日,奔驰新C级长轴距版正式在国内推出,一开始仅有C 200 L和C 260 L两种动力,轿车和运动轿车共四款车型,之后又在10月29日增加了C 180 L两款车型。目前在售车型共计6款,厂商指导售价32.58-47.90万元。

2015款 奔驰C级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C 180 L 32.58
C 180 L 运动型 32.58
C 200 L 36.90
C 200 L 运动型 36.90
C 260 L 47.90
C 260 L 运动型 47.90
制表:凤凰汽车

相比老款车型,全新奔驰C级长轴版可谓是内外焕然一新,除了造型上堪称“小S级” 之外,车身轴距的加长以及配置的大幅度提升更是全面提升了其市场竞争力。在外观上有两种前脸,分别对应轿车和运动轿车,有着更精准的定位。

在外观颜色上,奔驰新C级提供10种选择,其中北极白一种为非金属漆,其它9种均为金属漆,轿车和运动轿车都可以选择。另外,钻石白和锆石英红为奔驰特有的颜色Designo。轮毂配置有两种尺寸、四种样式,根据不同的配置和定位有不同。

内饰方面,奔驰新C级轿车和运动轿车有两套组合,主要是皮革颜色搭配以及木饰的不同。比如在新C级轿车上,有两种浅色调皮质组合+一种黑色皮质组合,木饰有高光浅棕色直纹椴木和高光棕色直纹椴木这两种;而在新C级运动轿车上,三种皮质颜色组合都有黑色,木饰也仅有开孔型黑色岑木一种。

动力系统方面,C 180 L搭载1.6T发动机,C 200 L和C 260 L搭载2.0T发动机,后者依据调校不同有高低两个版本,变速器都匹配7速自动变速器,具有方向盘换挡拨片手动换挡功能。

奔驰新C级动力规格
发动机参数 C 180 L C 200 L C 260 L
发动机结构 直列 直列 直列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喷油形式 直喷式 直喷式 直喷式
气缸数(个) 4 4 4
每缸气门数(个) 4 4 4
排气量(mL) 1595 1991 1991
最大功率[kw(ps)/rpm] 115(156)/5300 135(184)/5500 155(211)/5500
最大扭矩(N.m/rpm) 250/1200-4000 300/1200-4000 350/1200-4000
燃料类型 97号(京95号)汽油 97号(京95号)汽油 97号(京95号)汽油
排放水平 国V 国V 国V
变速器类型 手自一体变速器 手自一体变速器 手自一体变速器
挡位个数 7 7 7
制表:凤凰汽车

奔驰新C级目前在售的6款车型,从动力级别来分共有三种,C 180 L、C 200 L和C 260 L,并且每个动力级别又分为轿车和运动轿车,两者只是外观造型、内饰组合有差别,在配置上完全相同,因此对于消费者购车来说,区分不大。只需要确定配置,喜欢哪种外观或内饰,选择对于的车型即可。

全系标配配置

转载奔驰新C级刚推出时,人们普遍认为定价偏高,起步车型的规格并不低,在配置上很全面。直到C 180 L车型的推出,将新C级的售价门槛拉低,但是我们惊奇的发现在配置方面,C 180 L与此前的C 200 L车型除了动力系统不同之外,配置上的差异也很显,也可以说是配置很全面的一款入门级车型。

2015款 奔驰C级长轴距版 车型标配
安全 ABS、EBD、BA、ESP、Presafe主动刹车、自动驻车、前排气囊、前排侧气囊、前排膝部气囊、侧安全气帘、胎压监测、缺气保用轮胎、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
驾驶 行车电脑、定速巡航、倒车雷达、自动泊车、智能启停
外观 全LED大灯、日间行车灯、铝合金轮毂、
内饰 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遥控钥匙、双区自动空调、四门一触电动车窗、方向盘四向调节
娱乐 单碟CD(带MP3功能)、AUX音源输入端口、中控台液晶屏、蓝牙
制表:凤凰汽车

C 180 L与C 200 L对比分析

售价差异:3.32万元

对于动力上的差别,我们认为C 180 L已经够用,并且在燃油经济性和税费上更具优势,这方面看C 180 L性价比已经很高了。奔驰新C级入门级车型C 180 L和中间配置车型C 200 L在配置上的差别主要有:全景天窗、前排座椅加热和后风挡/后侧窗遮阳帘这三项配置,其中座椅加热是非常实用的配置,另外两项则没那么必须,对于3.32万元的茶几,这些配置有些不够实用,因此还是C 180 L的性价比更高。

C 180 L与C 200 L的配置差别
  奔驰 C 180 L 奔驰 C 200 L
厂商指导价 32.58万元 36.90万元
全景天窗 -
前排座椅加热 -
后风挡遮阳帘 -
后侧窗遮阳帘 -
制表:凤凰汽车

C 200 L与C 260 L对比分析

售价差异:11万元

从售价来看,C 260 L要比C 200 L贵了11万元,这是一个不小的数字,那么两者在配置上又有哪些差别呢?或者说这些差别值不值这11万。首先动力系统也不一样,C 260 L搭载的是高功率版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又比C 200 L分别增加了20千瓦和50牛·米(奔驰新C级三款车动力为等差数列),如果从使用的角度出发,我认为这些提升一般感觉不出明显的差别,也是没必要的。此外,C 260 L配备的轮胎规格要大一号,按照市场价格的话可能会增加一定的成本,但是加一起也不过几千元,相对11万元的差价很微弱。

C 200 L与C 260 L的配置差别
  奔驰 C 200 L 奔驰 C 260 L
厂商指导价 36.90万元 47.90万元
方向盘电动调节 -
可视倒车影像 -
GPS卫星导航 -
内/外后视镜防眩目 -
电动折叠外后视镜 -
并线辅助 -
车道偏离预警 -
制表:凤凰汽车

那么剩下的就是配置方面的不同了,C 260 L相比C 200 L在主动安全方面增加了车道保持系统和并线提示;此外,方向盘调价改为电动调节,配备前排驾驶席记忆座椅,在加上原厂GPS卫星导航、带透镜可自动控制的智能照明系统、车内氛围灯以及电动折叠外后视镜、内外后视镜防眩目。这些配置中,有很多都是体现高档次的舒适配置,对一般用户来说并不实用,考虑11万元的差价并不值当。

最终推荐车型:奔驰C 180 L

通过以上对比分析,奔驰新C级入门级车型C 180 L的动力性够用,配置也非常全面,属于性价比最高的选择,是我们最终推荐的车型。可以说这个结果也是北京奔驰在推出产品时就规划好的,在最初推出C 200 L和C 260 L后,虽然被人们认为价格偏高,性价比不足,但是用高配车型吸引到了很多高端用户人群,之后又推出性价比更高的C 180 L就是坚定消费者购买的决心,是属于主推的、销售走量的车型。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