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奔驰C 260 L 运动型

奔驰C 260 L运动型 家族气质的传承

内饰氛围向S级看齐 用料高档做工精细

作者:周子敬 2015-02-26 08:57:51
  • 内饰材质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奔驰新C级外观造型非常吸引人,坐进车内后你会发现,这一次C级换代的变化是由外及内的,整个内饰的风格也与之前的奔驰车型有很大不同,并且在高档次感需求下,内饰的用料、工艺都要比此前该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平更进一步,可以说整车看起来很新鲜,并且更豪华、更有档次。

设计大变样/像更高级车型看齐

说奔驰新C级是小S级一点不夸张,坐进车内后的感觉更让人惊讶,虽然与S级还有差距,但是也给人很豪华、很高档的感觉。设计上就有很大提升,与上一代C级的内饰完全不同了,也可以这么理解:奔驰全系车型都将与从前说再见了。

C级介于A级和S级之间,这两款车都是全新换代后的,内饰的感觉也是中和了两者的特性,比如外置的液晶屏就似于A级,只不过尺寸更大了一些,而整个中控台由一整块木板组成的斜坡,则与S级更为相似。圆形的空调出风口,则是奔驰新款车型共有的元素。

当然,新C级在定位上还是要体现运动特性的,尤其是运动轿车版,三辐方向盘、双筒型仪表都是体现这种定位的细节。方向盘尺寸大小适中,轮缘粗壮握感饱满,三九点位置还用打孔真皮包裹,以加强手感。

COMAND是奔驰开发的车在多媒体系统,采用怀挡布局的车型,负责控制COMAND的旋钮被设计在前排中央扶手前方,从操作角度出发,是很符合人机工程学的设计。在新C级上,又引入了全新的触摸板设计,表面可以像智能手机那样触摸操作,更为便捷。就本身而言,这个鼠标+旋钮的装备也足够精致。

三种内饰氛围灯/车内照明合理

来到夜晚,除了车外照明的灯光之外,车内照明更能体现出一款车的档次,尤其是对使用者而言,显得更贴心。这种尊崇感自解锁后就能感受到,外后视镜下方的照地灯,为前排乘客照亮车门两边的路况,拉开车门柔和的门内灯光和自发光的Mercedes-Benz迎宾踏板,都很讲究。

在车内,奔驰为新C级提供了更为全面的照明设备,在车门板内侧、中控台外侧等位置用三种不同颜色的灯光来营造不同的内饰氛围,包括:Solar、Polar和Neutral,从冷到暖都有涉及,当然跟新S级的7种氛围灯颜色不可比,但相比同级别车型也算很丰富了。

除氛围灯之外,新C级也提供了正常的照明灯光,而且都采用了LED作为发光材质。前排有可整体开启或与车门联动的开关,也有左右可分开控制的阅读灯,后者在车内后视镜下方,照明集中在特定区域,不会干扰车内其它乘客。

后排的照明开关在两侧门框上方的扶手内,有两挡开关,可分别开启门框上方和后排化妆镜的照明灯,非常人性化。新C级不仅能提供前排乘客遮阳板的化妆镜,连后排乘客也有单独的化妆镜,并且可调节角度有独立照明,这个配置对女性用户非常实用,而以往这个配置只出现在更高级别车型上。

用料高档/做工精细

什么是高档车?除了品牌、设计因素之外,制造过程中的用料也是关键,在这一环节可以用来区别一款车的定位。奔驰新C级改款之后,档次感要比老款提升不少,从用料上也能看出。用了好了材料,在视觉、触觉效果上更好,对嗅觉也有照顾到,因为对于一辆全新的试驾车而言,坐进奔驰新C级内感觉不到那些不自然的皮革、塑料和粘胶的味道,很自然、很清新。

高档材质,用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标准看,要在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中使用3种或以上才行,奔驰新C级就采用了全部4种材质。整个中控台都使用ARTICO真皮包裹,其中有加入了大面积的实木和金属装饰,基本上在乘员四周可以接触的区域都有覆盖。车门板内侧,从上到下也有真皮、实木、软性塑料的使用,而且可以看到旋钮、按键等细节,较多使用了金属装饰,比起一般车要高档很多。

有了高档的材质,需要更精细的做工才能起到最佳效果,这一点奔驰也很明白。在新C级车内,无论是不同区域之间的缝隙,或是单个旋钮、按键的使用手感,都让人满意,不会有失分的地方。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