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别克昂科威 28T 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

别克昂科威2.0T 姗姗来迟的中坚力量

操控稳健中流露出运动味道 视野较好

作者:闫磊 2014-12-30 09:33:27
  • 车内视野
  • 变速器
  • 方向盘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我们评价的这款昂科威叫做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既然敢称全能、运动,必然在在操控性方面有一定的造诣,下面我们就来通过实际的驾驶体验来评价一下昂科威这款SUV的操控性。

踏板设定平缓适中

关于昂科威的日常驾驶感受,我还是先从踏板的设定开始谈起。昂科威的油门和刹车踏板设定都比较适中,踏板的韧性比较好,无论轻轻点下,还是紧急情况下的深踩,踏板都会温顺的执行你的指令,脚部不会产生异样的感觉。

昂科威的油门响应比较平顺,涡轮增压的暴脾气得到很好的抑制,无论你是在舒适的旅行模式还是激烈的运动模式,油门的响应虽然不同,但是有条不紊的性格没有发生变化,这种驯服感是家用SUV所值得推崇的。昂科威的刹车踏板在初段也有不错的响应,轻点刹车就能够感觉到制动力平稳的输出。在不断变速跟车时,车辆也表现的很乖巧,控制起来很轻松。

变速器日常表现比较平顺

在极限测试中被我吐槽过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日常驾驶中倒是没有那么狼狈,可能是变速器在调校时更多的考虑了日常驾驶的感受,所以平稳驾驶环境下变速器没有那么强的顿挫感,至少达到了正常的平顺性要求。从这个角度看,昂科威更适合做一款日常代步的多功能助手,如果你是个崇尚驾驶乐趣的人,那么你的乐趣很可能被昂科威的变速器所扼杀。

运动模式下方向盘太沉了!

一般情况下,城市SUV的方向盘都调校的偏轻一些,这样更便于城市道路的驾驶,但是昂科威的方向盘显然“不走寻常路”。这里我想先介绍一下昂科威提供的集中驾驶模式:昂科威共提供了NORMAL标准模式、SPORT运动模式、TOUR旅行模式和OFF ROAD越野模式四种驾驶模式。不同模式下,变速器换挡时机、油门灵敏度、悬挂系统和方向盘助力都会随之调整,来适应不同驾驶环境的需要。

其中除了运动模式外,其他模式下,方向盘助力都处于适中的状态下,而即使在这种状态下,方向盘仍然显得比较重。一旦切换到运动模式,方向盘会进一步加重,重到打方向都会感觉费力的地步。运动模式方向盘变重的本意是让操控更加精准,方向控制的更加细腻。但是昂科威的运动模式给人的感觉是为了重而变重,并且并没有体现出转向的精确性,相反对操控产生了一些负面影响,这与运动的初衷显然的相悖的。

所以一般情况下,我还是建议驾驶者选择标准模式或者旅行模式来驾驶,如果喜欢更激进的驾驶风格,也可以在系统中将运动模式的方向盘助力改变的选项勾掉,这样方向盘在运动模式下也会变得正常了(幸好有自定义的设置功能)。

主动悬挂能够兼顾操控表现

在前面的舒适性介绍中我已经提到,昂科威上配备了CDC全时主动液力减震系统,可以在不同路况下主动调整悬挂的状态。同时CDC的加入也让不同驾驶模式下有了更多的改变,在运动模式下,悬挂系统会变硬,增加车辆的操控能力;而在旅行模式下,悬挂会变软,来提升舒适性。

当然这种变化的很微妙的,只有在通过减速带或比较大的起伏路面时,才能感觉到不同模式下悬挂的变化。如果以标准模式作为参考,昂科威的悬挂输入初段偏软,后段偏硬的调校风格,一般路面上的小颠簸能够被悬挂系统过略掉,而在高速过弯时,悬挂能够对车身起到很好的支撑,车身侧倾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

绕桩时车身比较紧凑

下面我们就通过绕桩测试来综合了解一下昂科威的操控表现。昂科威的车身很宽,车尾部也比较大,属于典型的SUV身材,但是在绕桩时并没有感觉到尾部过于拖沓,这除了运动模式下的硬朗底盘带来的紧凑性之外,还得益于四驱系统的辅助,让后轮有更好的循迹性。

虽然采用运动模式,但是此时是万万不敢开启方向盘助力的运动模式的,因为沉重的方向盘会让不断变线成为一种负担,普通重量的方向盘则刚刚好。方向盘的指向性稍显模糊,需要熟悉一下才能掌握绕桩的节奏,有时候还需要细微的调整。运动模式下更及时的油门响应可以更精确的控制绕桩过程中的速度变化,这也是保证绕桩节奏的重要环节。

视野比较开阔,配并线辅助系统

车内视野方面,SUV的高大车身保证了前挡风玻璃尺寸足够大,A柱下方提供了尺寸较大的三角窗,有效减小斜前方的盲区。后方视野上,昂科威的外后视镜尺寸稍微有些小,但是提供了并线辅助系统,可以减小斜后方的盲区。总体来说昂科威的车内视野还是不错的。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