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别克昂科威 28T 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

别克昂科威2.0T 姗姗来迟的中坚力量

外观设计稳重饱满 某些接缝不够均匀

作者:闫磊 2014-12-24 09:51:06
  • 车辆接缝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我不知在昂科威的设计环节上是否有泛亚的设计师参与,或者说参与的程度有多少,至少从最终的成品来看昂科威非常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

在众多跟我谈论昂科威的人们之中,很少有人跟我说昂科威的外形多么多么好看,但很多人都会告诉我这就是他们心中想要的那种外形:稳重、扎实、成熟。

昂科威的外形设计带有强烈的别克家族元素,如果你从来都没见过这款车,也不知道它的名字,也能够通过的外形断定这一定是一款别克车型。盾形中网配合直瀑状格栅式别克车的典型特征,中间尺寸足够大又稍稍外凸的别克车标增加了SUV的气势。

别克家族一贯迷人的大灯同样应用于昂科威上,说它迷人倒不是它的造型有多么个性,而是这对大灯的设计放在别克车的前脸上非常合适,仿佛一对勾了眼线、打了眼影、带了美瞳的大眼睛,非常招人喜爱。

在昂科威的发动机盖上,同样加装了类似进气口一样的装饰件,千万不要以为这个东西是帮助发动机散热的,这真的纯粹只是起到装饰作用,因为里面是完全封死的,不过我还是很喜欢这个小设计的。

昂科威同样继承了别克车型的厚重特点,整个车身的线条非常饱满。相比那些线条犀利的骨感设计,昂科威展现出了更多的亲和力。这种视觉上的导向性就好像人们常说的“胖子总会给人一种安全感”一样,不仅因为健壮的身材更值得依靠,也因为圆润的外表会让人感到温暖。亲切。(我这算是在为死胖子们辩解吗?)

昂科威的侧面造型相比汉兰达之类的中型SUV来有很大的不同,首先昂科威的车身流线更加顺畅,尤其车顶的曲线向后平滑过渡,显得车身要比一般的中型SUV偏矮一些。另外昂科威的后悬非常短,使得整个车辆更加紧凑干练。这样的设计让昂科威看起来具有一些跨界的风格,同时也证明这款车绝对不是为三排座而设计的。

昂科威的尾部设计则显得比较经典,一条镀铬装饰条贯通左右尾灯,在中间与别克徽标相融合,类似的设计曾应用于别克君威之上,只不过昂科威的尾灯设计没有君威那么犀利,这也是因为车型的定位不同。

总体来说,昂科威的外形并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个性,但是看起来很顺眼、很对口味。虽然不是那种第一眼就特别抓人眼球的设计,但是没人任何斧凿的痕迹,也无需你慢慢去适应它的长相,当你第一眼看见它就感到很熟悉,就好像它本来就应该是这个样子。

虽然这是一款推出没多久的新车,但是从某种角度上看,昂科威还是一款有些传统的车型,传统到一些功能的设定完全照搬以往的设计方式,没有任何新鲜的元素。当然这也没有什么不好,让用户使着顺手才更重要。

比如大灯的照明就是很传统的设计:远近光灯、转向灯和日间行车灯全部集中在大灯的灯组中,下方的雾灯区完全只负责提供雾灯照明的任务。LED日间行车灯位于大灯上部,一串LED光源仿佛眉毛一般,而下方的集成了远近光的氙气光源则好像眼睛的瞳孔。

尾灯则完全采用LED光源,照明效果和前面的日间行车灯类似,都是围绕大灯的上面半圈,下面则是倒车灯和雾灯的照明。

昂科威的雨刷器和玻璃水喷头都是比较常规的设计,玻璃水喷头设在发动机盖的后方,采用扇形喷射方式,照顾的面积很大。两个雨刷器同向摆动,同样能够清洁到绝大部分的风挡玻璃。

在喷射玻璃水时大灯处于打开状态,则大灯清洗功能也会启动,需要注意的是大灯清洗喷头喷射的范围较大,在启动时要注意周围有没有其他的行人,避免给他人带来麻烦。

昂科威发动机盖的开启方式和其他车辆没有区别,首先扳动驾驶席脚下边上的开关,发动机盖会轻微弹起,然后通过发动机盖下面的开关打开发动机盖,这个开关设在下面的护板上,向右拨动即可打开。

行李厢提供了四种打开方式,其中三种是我们常见到的:驾驶席车门上的按钮、从后面直接开启以及通过双击遥控钥匙的按钮来开启。昂科威的行李厢带有电动开合功能,无论你是坐在驾驶席上还是在车辆后面开合,都可以一键完成。另外在车内的开关上还提供了一个很贴心的功能,就是可以选择行李厢仅开启四分之三的高度,当车辆停放在高度不太高的地库或者车位上方有障碍物时,这种开启方式可以放置行李厢喷到顶部的障碍物。

并且昂科威的行李厢还提供一个更贴心的功能,就是便捷开启功能。当用户双手都拿着行李腾不出手来打开行李厢时该怎么办呢?此时只要遥控钥匙带在身上,你只需要用脚伸向车尾部偏左侧的位置,不要碰触到保险杠,当听到叮的一声行李厢即会打开。

这个功能其实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车型上采用,但是实话实说大多数并不是很好用,需要用户多尝试几次找到规律才能顺利开启。那么昂科威上的这个便捷开启功能好不好用呢?实验证明,我自己顺利开启的成功率达到了90%,而美女梦梦用同样的方法成功率不到20%,我只能说当科学没法解释的时候,就只能当它是考验人品的一种方法吧……

油箱盖的开启方式则非常简单,在车辆处于解锁状态下,按下油箱盖就可以弹开了。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在车辆落锁时,不仅油箱盖不能弹开,弹开后也不能关闭。在我为昂科威加油时,我锁车去柜台刷卡,结果出来加油员跟我说油箱盖坏了,实际上只不过是因为落锁油箱盖无法关闭导致的。

最后我们来看看昂科威车身各处的接缝情况。通过测量可以看出,昂科威车身一些接缝还是比较细腻的,但是有些接缝也不太均匀,尤其是前面发动机盖和前翼子板之间的接缝,不用测量数据单凭肉眼观看,也能看到接缝的参差不齐,这一点还需要上海通用进一步提高车身工艺水准。

中型SUV车辆接缝差值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4款车型 车辆接缝差值mm 评级
1 2015款 别克昂科威 28T 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 0.62 良好 ★★★
2 2015款 沃尔沃XC60 2.0T T5 AWD 智驭版 0.74 良好 ★★★
3 2014款 宝马X4 xDrive35i M运动型 0.95 合格 ★★
4 2014款 Jeep自由光 2.4L 精锐版 1.07 不合格 ★
>>同级别已评价4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