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别克昂科威 28T 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

别克昂科威2.0T 姗姗来迟的中坚力量

配备IntelliLink多媒体系统 功能很实用

作者:闫磊 2014-12-26 08:55:36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在车载多媒体系统方面,昂科威仍然采用的是别克IntelliLink智能车载交互系统,这套系统已经应用于多款别克的中高端车型上,包括君威、君越,甚至入门级SUV昂科拉(简装版)。

熟悉别克的人们应该已经对这套多媒体系统不再陌生了,这套系统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块8英寸触控显示屏和一个可进行触控操作的触摸板。个人认为触摸板的加入并没有让IntelliLink系统变得更加方便,大多数情况下,我还是更愿意使用触控屏幕来进行操作。

原因很简单,触摸板无论感应精度还是操作的直观程度都还没有达到最佳的水准,这倒也不是别克一家的问题,其他采用类似实际的厂商情况也没有好到哪去,所以现在大部分厂商都还在采用实体按键或旋钮的方式。另外当使用触摸板滑动到某个按键的位置时,会出现震动反馈来提醒使用者,这本来是个很贴心的设计,但是震动的感觉有些过于生硬,反而影响了使用体验,这也是我喜欢使用触摸板操作的一个重要原因。

当然,如果你不喜欢触摸板也完全没有关系,因为整个系统的操作都可以脱离触摸板采用触控屏幕来进行操作。关于IntelliLink触控操作的方式我们也曾进行多次介绍:所有功能都以按钮的形式排列在主界面上,只要按下小房子的按键就能够回到主界面。只要长按界面上的任何一个按钮,就可以进入编辑模式,各个按钮的位置都可以任意调换,以适应每位乘客的使用习惯。在屏幕上方还提供了几个常用的快捷方式,乘客也可以将自己常用的功能设置在这里,这样就可以随时进入相应的功能了。屏幕下方则是调频广播的快捷方式。

下面我们来分别了解一下IntelliLink系统的功能。首先是最常用的音频播放功能,在这里可以收听广播、CD和外接设备的音乐,所有操作都在屏幕上触碰完成。

昂科威在音频输出方面提供了AUX接口、两个USB接口以及SD卡插槽,所有的接口都设置在中央扶手箱中,这样就可以将手机或者MP3等设备直接放在扶手箱中,来享受BOSE音响带来的音乐效果了。

车载蓝牙电话功能也比较实用,只要通过蓝牙将手机与车载系统相连,就可以方便的通话了,不用担心驾驶时无法接听电话了。操作方式是:首先打开手机的蓝牙功能,然后匹配设备,配对完成后,手机上的信息,包括通讯录甚至通话记录都可以同步到车载系统上。然后就可以像使用手机一样通过屏幕的按键来拨打电话了。

IntelliLink的导航系统使用起来也比较方便,显示精度比较高,所以辨识起来很容易。在输入目的地时,既可以通过显示屏上的虚拟键盘来输入,也可以使用挡把旁边的触摸板来手写输入,此时才真正感觉到触控板的便利之处,手写确实要比键盘输入方便的多。

在昂科威上还提供了上海通用的安吉星系统,通过这套系统可以将车辆与指挥中心连接,获得帮助以及救援服务。安吉星的操作按钮在内后视镜上,非常容易找到。按下ON按钮可以连通指挥中心获得车辆信息甚至导航信息的帮助,而按下SOS按钮则可以呼叫紧急救援服务。

IntelliLink系统还提供了非常丰富的车辆相关的设置,包括空调系统、舒适便利性、照明灯设置,下面列举了几个比较常用到的设置功能: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