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别克昂科威 28T 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

别克昂科威2.0T 姗姗来迟的中坚力量

提供了很多小型储物格 行李厢较实用

作者:闫磊 2014-12-24 09:51:28
  • 后备箱空间
  • 储物空间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关于别克昂科威的储物空间表现,有个比较尴尬的地方,那就是车辆提供了很多小型的储物盒,遍布驾驶席和乘客的四周,但是当你需要放某样东西时却发现没有地方可放。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听我慢慢告诉你……

从储物空间的绝对数量上讲,昂科威绝对不输给大部分的对手,而且昂科威的设计者深谙消费者的需求,所以提供了很多小型的储物盒,满足不同的使用需求。比如在方向盘左侧提供储物盒,在车门的拉手和下方储物盒之间也提供一个小储物空间,在中央通道上不仅提供了两个独立的水杯架,还有专门放置手机的位置,而在手套箱的上方也有一个扁平的储物格来放东西。

这么多的储物空间不能说不够丰富,但是在实际使用中我偏偏遇到了麻烦,就是面对这么多的储物格,我的钱包却没有找到任何一个合适的放置位置,当我通过高速公路收费站后,只能选择将钱包暂时扔到旁边的座椅上,这不能不说是个尴尬的解决办法。此时我甚至会想,两个单独的水杯架虽然名义上增加了一个储物空间,但是如果像大多数车那样连成一体,就不会有这样的尴尬了。

另外手套箱的设计也没那么实用,手套箱的开口倒是很大,但是打开只有左侧的一小部分可以用来放东西,右边是日常并不会用到的电路区。这种感觉就像是买了一大包鼓囊囊的薯片,结果打开一看只有一小半的干货,我想这种经历大家都有过。左侧的空间放下小瓶农夫山泉倒是没什么问题,而如果把厚厚的用户手册放在手套箱中,你就不要指望它还能放下其他东西了。

前排两个独立的水杯架里面提供了固定装置,大部分尺寸的水瓶都能够放稳,只有比较细的可乐瓶放在其中会不太稳定,而较大的脉动瓶也只是能勉强放入,与其说是放入不如说是卡在里面。

后排的两个水杯架设在中央扶手上,两个水杯架是彼此相连的,但是尺寸设计是和前排相同的,所以面对四种不同尺寸的水瓶,所表现出的结果也基本相同。

在昂科威的前后车门上也都提供了专门放置水瓶的位置,由于位置是倾斜设计的,所以只适合放置带盖儿的水瓶,水杯这种易洒的容器还是需要放在正经的水杯架上。

下面我们来统计一下昂科威上到底有多少了可以放入小瓶农夫山泉的储物空间。通过统计,储物空间的数量为11个,恰好卡到了适中级别的上限。

储物空间评级标准

中型SUV储物空间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4款车型 储物空间个 评级
1 2015款 沃尔沃XC60 2.0T T5 AWD 智驭版 12 多 ★★★★
2 2015款 别克昂科威 28T 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 11 适中 ★★★
3 2014款 宝马X4 xDrive35i M运动型 11 适中 ★★★
4 2014款 Jeep自由光 2.4L 精锐版 11 适中 ★★★
>>同级别已评价4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下面我们来看一看昂科威行李厢空间的表现,首先是行李厢的一些测量数据:

不过数据并不能说明完全行李厢的实用性,下面我们还是要通过放置两种不同尺寸的旅行箱来进行判断。众所周知,如何放置大号旅行箱是考验车辆行李厢实用性的关键。昂科威在面对大号旅行箱时同样遇到了一些麻烦。通过各种尝试,证明昂科威的行李厢无法前后放置或者滑轮向下着竖直放置大号旅行箱,放置的方法只能是水平放置或者侧面向下着竖直放置,而第二个大号旅行箱也没有放置的位置了。

而两个小号旅行箱放置起来倒是没有什么困难,最终我们找到了两种最佳的放置方法,得到的结论完全相同:昂科威的行李厢只能放下一大两小的旅行箱。

行李厢评级标准

中型SUV行李厢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4款车型 可容纳旅行箱 评级
1 2015款 沃尔沃XC60 2.0T T5 AWD 智驭版 2大2小 非常宽敞 ★★★★★
2 2014款 Jeep自由光 2.4L 精锐版 2大2小 非常宽敞 ★★★★★
3 2015款 别克昂科威 28T 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 1大2小/2大 适中 ★★★
4 2014款 宝马X4 xDrive35i M运动型 1大2小/2大 适中 ★★★
>>同级别已评价4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