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别克昂科威 28T 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

别克昂科威2.0T 姗姗来迟的中坚力量

综合得分:67.7分 结果为:值得推荐

作者:闫磊 2014-12-30 09:35:01
  • 综合评价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别克昂科威为什么会成为近期的“话题性新车”?通过全面的评价之后,我想我应该能够找到答案了。我认为昂科威之所以能够吸引大部分中间阶层的关注,最重要的原因是这款车满足了他们对一款车最看重的那些需求。

至于昂科威到底有哪些特长,又有哪些不足呢?下面我先来总结一下这款车的优点和缺点:

优点:

1.后排腿部空间充足,这应该是很多中国消费者都非常看重的一点。由于采用5座设计,所以昂科威可以最大程度的保证后排的腿部空间,让后排乘客拥有更多的舒适性体验。

2.非常出色的静谧性是昂科威另一个重要的优势,在中高速行驶时,昂科威对车内噪音的控制可以达到同级别的最高水平,这种最直观的舒适性感受很能够吸引消费者。

3.配备了CDC主动减震系统,能够兼顾不同环境下的驾驶感受。而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这套系统更有价值的地方是能够进一步提高驾乘舒适性。

4.昂科威提供了很丰富的舒适性配置,以及非常全面的安全配置,这两点对于消费者的重要程度应该不比多说了。

5.全系四驱系统在所有城市SUV中也没有几款,而昂科威的四驱系统还不只是花架子,真的能够提供一定的越野能力。

缺点:

1.后排头部空间与整体空间不相称,只有不到40毫米的头部空间让高大的乘客难以舒适乘坐,这个问题也是受到车顶造型的限制。

2.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极限状态下还是不够给力,想要体验驾驶乐趣的话,可能会对变速器有所不满。好在这个变速器在日常驾驶中表现还是可以满意的。

3.拥有了更多节油技术之后,昂科威的油耗水平仍然达不到理想的水平,超过10升的平均油耗虽然对昂科威来说还算合理,但是普通用户肯定会掂量一下是否承受的起。

4.一些细节的处理还有提升的空间,比如接缝的细腻程度、内饰的设计感、方向盘助力过重等等问题,这些问题有时候也会影响消费者的选择。

通过以上总结的若干优缺点,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昂科威的优势大多集中在为用户提供充分的舒适性上。说句通俗的话,咱普通老百姓买车不就是图个宽敞、舒服吗? 作为一款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中型SUV,昂科威的研发团队肯定很大程度的考虑了中国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并且也确实落实到了最终的车型上。这样一款很为消费者着想的SUV,成为消费者们关注的焦点也就顺理成章了。

最终,别克昂科威在购车消费评价中的最终得分为67.7分,评级结果为:值得推荐。这个分数在购车消费评价的体系中已经算是个不错的成绩了,作为上海通用非常重要的一款SUV车型,昂科威的表现并没有让我们失望,也应该会成为消费者比较理想的一个选择。

2015款 别克昂科威 28T 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综合评分结果
大项 小项 评级 得分 满分
外观 车辆接缝 ★★★ 3 5
内饰 内饰材质 ★★★ 3 5
乘坐空间 后排腿部空间 ★★★★ 6 7.5
后排头部空间 0.9 4.5
后排宽度 ★★★ 1.8 3
储物空间 储物空间 ★★★ 6 10
行李箱 ★★★ 3 5
舒适性 车内噪音 ★★★★★ 5 5
悬挂舒适度 ★★★★ 4 5
座椅舒适度 ★★★ 3 5
舒适性配置 ★★★★ 4 5
动力/性能 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 ★★★★ 6.4 8
安全性 100km-0刹车距离 ★★★ 4.8 8
安全配置 ★★★★★ 7 7
驾驶/操控 方向盘 ★★(三颗星为满分) 2 3
变速器 ★★★ 3 5
视野 ★★★(三颗星为满分) 2 2
实测油耗 实测油耗 ★★ 2.8 7
总分   67.7 100.0
制表:凤凰汽车

中型SUV综合得分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4款车型 综合得分 评级
1 2015款 沃尔沃XC60 2.0T T5 AWD 智驭版 71.5 强烈推荐 ★★★★★
2 2015款 别克昂科威 28T 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 67.7 值得推荐 ★★★★
3 2014款 宝马X4 xDrive35i M运动型 66.2 值得推荐 ★★★★
4 2014款 Jeep自由光 2.4L 精锐版 65.9 值得推荐 ★★★★
>>同级别已评价4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