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别克昂科威 28T 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

别克昂科威2.0T 姗姗来迟的中坚力量

整体便利性比较出色 细节上略有瑕疵

作者:闫磊 2014-12-26 08:55:16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在便捷性方面,别克昂科威有着比较出色的表现,无论是使用的功能还是便捷性配置上,昂科威基本上都是令人满意的,但是也有一些细节上还有进步的空间。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昂科威提供的便捷性。

方向盘提供四向调节,快捷键功能丰富

昂科威的方向盘仅提供手动调节方式,调节的方式比较常规,拉动转向柱下方偏左的开关,方向盘即可调节。昂科威的方向盘可以提供上下和前后四个方向的调节,调节范围比较大,能够满足不同驾驶者的舒适坐姿。

为了方便在驾驶车辆时控制各项功能,昂科威将非常多的功能键都设在了方向盘上。可以看到方向盘左侧快捷键包括了定速巡航、语音控制、蓝牙电话以及几种重要功能的控制键;右侧快捷键则包括音响控制和行车电脑的调节。

昂科威的灯光控制设在方向盘左侧的面板上,可以看到昂科威提供了大灯自动点亮的功能。而方向盘左后方的拨杆则主要用来控制转向灯和远光灯,右后方的拨杆为雨刷器的控制器,昂科威同样提供了自动雨刷器的功能。

仪表盘显示屏提供多种行车电脑信息

在昂科威的仪表盘上提供了很丰富的行车电脑已经车辆状态的信息显示。行车电脑方面包括里程统计、平均油耗、平均车速、续航里程和瞬时油耗,比较人性化的一点是,这些行车电脑信息全部集中在两个界面上显示,这样驾驶者就不需要不断的切换来获取不同的信息了。

除此之外,仪表盘上还可以显示如下车辆状态的信息,包括机油寿命、胎压监测、近期油耗统计、与前车间距的时间以及驾驶经济性指数,这些信息也有助于驾驶者了解车辆的状态和自己驾驶的方式是否合理。

只有驾驶席车窗一键升起,四车门无钥匙进入

对外后视镜、车窗的控制键都设置在驾驶席的车门上。昂科威提供了外后视镜自动收合的功能,不过驾驶者也能够通过控制键手动收起外后视镜。昂科威的四个车窗都提供了一键下降的功能,但是只有驾驶席车窗可以一键升起,这一点在使用中还是会感到有些不方便。

昂科威四个车门都提供了无钥匙进入功能,四个车门拉手上都设有一个按键,按下按键车门该车门即会解锁,再按一下四个车门全部解锁。

昂科威的遥控钥匙除了提供解锁和落锁之外,还提供了打开和关闭行李厢的功能。另外还有一个喇叭图标的按键,这个是用来寻车的,长按这个键车辆就是报警,方面你在地库或停车场找到车辆。

提供便利的倒车影像与自动泊车系统

昂科威为新手提供非常好用的辅助停车的功能,其中包括倒车影像系统和自动泊车系统。当挂入倒挡后,倒车影像即会启动,并且带有车辆行进轨迹的辅助线。当有障碍物或者行人时,在屏幕上还有有警示标志,防止发生危险。

当然更方便的就是自动泊车系统了,按下中控台上的按键自动泊车即会启动,默认的泊车方式为右侧侧方泊车,再次长按自动泊车键就可以进入垂直泊车的模式,如果打左转向灯就会进入左侧泊车的模式。

启动自动泊车后,只需要继续缓慢前行,当侦测到车尾后,仪表盘上会出现STOP的标识,此时停车挂倒挡,标识会变成一个向后的箭头,这时候你只需要控制油门和刹车即可,车辆会自动修正方向。

随着泊车进度的进行,箭头会以进度条的形式告诉你已经完成了多少了。根据车位的大小有可能会再向前修正一次,当驻车完成后屏幕上也会有相应的提示。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