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别克昂科威 28T 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

别克昂科威2.0T 姗姗来迟的中坚力量

2.0T动力充沛 变速器极限表现仍不足

作者:闫磊 2014-12-30 09:32:53
  • 刹车距离
  • 加速世界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昂科威官方宣传文案的主题是“多10%”,说的是昂科威在各个方面都提升了10%,其中也包括了动力系统和性能表现。那么这10%是否能够真正的体现出来呢?下面我们就来对昂科威进行极限性能的测试。

全新一代的2.0T SIDI发动机

在昂科威上搭载了通用全新一代的2.0T SIDI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曾荣获2013年度十佳发动机奖项。这台发动机采用双流道涡轮增压技术、燃油直喷技术以及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等多项发动机技术。其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91千瓦,扭矩峰值为353牛米,可以在2000转到5300转持续爆发,数据上也比之前的2.0T SIDI发动机有所提升。

与发动机匹配的仍然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通用汽车在对变速器的改进上始终不遗余力,所以我们看到的每一款通用新车都能够感觉到变速器带来的变化,但是不得不说的是时至今日,在昂科威上的这台6速变速器仍不是尽善尽美,在下面的加速测试中我会对此详细介绍。

性能足够出色,变速器顿挫感强

在进行加速测试之前,我们先来看一看昂科威时速表的偏差。通过专业仪器测试,在低速时昂科威的时速偏差比较小,随着速度提高偏差也会逐渐加大,在120公里/小时的速度下,偏差为5公里/小时。

下面我们要对昂科威进行极限加速的测试环节,我采用憋油门的起步方式来保证起步时的发动机转速,这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起步时并没有对发动机转速提出严格的限制,起步转速甚至可以达到3500转。2.0T发动机在这样的转速下显然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驱动1.8吨的昂科威丝毫不显费力,235毫米宽的轮胎在起步时也会禁不住发出嘶嘶的声响。

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加速测试中尽显优势,但是6速变速器并不能将这种迅猛的加速态势延续下去。在1挡换2挡时,变速器出现一定程度的顿挫感,并且换挡时间也略长,这种感觉让我之前对动力性能的良好印象瞬间打了折扣。现在别克的变速器在日常驾驶中的平顺性表现已经越来越理想了,希望今后可以在极限驾驶中也有目前在日常驾驶中的表现。

不过昂科威最终的加速成绩还是很出色的,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用时7.62秒。从加速曲线上看,昂科威的起步g值达到了0.7g,说明起步的动力表现是确实非常迅猛。而与动力输出相比,变速器的响应能力就要稍差一些。

中型SUV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4款车型 加速时间s 评级
1 2014款 宝马X4 xDrive35i M运动型 5.85 快 ★★★★
2 2015款 别克昂科威 28T 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 7.62 快 ★★★★
3 2015款 沃尔沃XC60 2.0T T5 AWD 智驭版 8.57 适中 ★★★
4 2014款 Jeep自由光 2.4L 精锐版 11.45 慢 ★★
>>同级别已评价4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下面我换成常规的起步方式,不再憋油门起步,电子系统也处于打开状态。此时由于起步需要一段时间的预热,所以g值有所下滑,除此之外几乎和极限加速的状态没有什么差别,而最终成绩的差别也主要是体现在起步时的g值损失上。

刹车比较稳定,制动力一般

在进行刹车测试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下昂科威上配备的轮胎情况。在顶配版的昂科威上采用235/50R19的固特异轮胎,这套轮胎出自EfficientGrip SUV御乘系列,特点是安静、舒适。这款轮胎的市场价格在1000元/条以上。

在开始的几次刹车测试中,昂科威表现出了很高的稳定性,车身姿态保持的比较好,悬挂也基本能够支撑住车身的前倾。而到了后面几次刹车时,车身的稳定性就会出现一些波动,在制动过程中,车辆出现一些跑偏的情况,此时需要握紧方向盘来防止车身偏离路线。

总体来说昂科威的刹车还是比较稳健的,而在连续十次刹车中最好成绩为40.72米,大部分成绩都在40米以上,但是整体上制动距离都比较接近,没有出现大起大落。而整体成绩不是很理想的原因主要是制动力稍显不足,从刹车曲线上可以看到,制动的g值始终维持在-1g左右,这并不是一个很出色的g值表现。

中型SUV100-0km/h刹车距离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4款车型 刹车距离m 评级
1 2015款 沃尔沃XC60 2.0T T5 AWD 智驭版 37.67 优秀 ★★★★
2 2014款 宝马X4 xDrive35i M运动型 37.92 优秀 ★★★★
3 2014款 Jeep自由光 2.4L 精锐版 38.54 优秀 ★★★★
4 2015款 别克昂科威 28T 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 40.72 良好 ★★★
>>同级别已评价4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