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别克昂科威 28T 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

别克昂科威2.0T 姗姗来迟的中坚力量

配备自动启停系统 平均油耗超过10升

作者:闫磊 2014-12-30 09:34:14
  • 实测油耗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通用的车一直给人留有油耗偏高的印象,近几年别克开始大力普及直喷发动机后,这一情况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改观,但是别克车还没有进入“省油车”的行列。现在,昂科威这样一款尺寸更大的四驱SUV在油耗方面的表现肯定是很多关注者非常看重的一点。

除了发动机技术的升级之外,别克也在通过更多的节油配置来辅助降低油耗。比如在昂科威上就配备了自动启停系统,这一系统可以有效的降低城区驾驶时的油耗水平。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昂科威上的自动启停真的非常平顺,无论停车时的熄火,还是准备起步时的启动都只有轻轻的一下震动,在我体验过的众多品牌的自动启停系统中,昂科威的这套系统绝对可以算是最平顺的之一。

在城区堵车时有自动启停系统的帮助,而到了高速路段则只能靠车辆自身的节油能力了。好在昂科威的中高速巡航时,也能够将转速保持在较低的位置,这样也是节油的一种有效方法。

那么昂科威的油耗到底是多少呢?下面我们就来实际测试一下。为了保证油耗测试的公平性和准确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采用的测试方法为:固定路线、固定时间、单人驾驶、同一个加油机加油(加同样的油量,在不同的加油机实际加的油量可能不一样,至于原因相信大家都懂的……),每次加油要加到能在加油口看到油为止(不能加到跳枪,因为气压不同跳枪的时刻也不一样,这样会造成加油量不一致)。

如上图所示:我们的起点和终点为五环内环望京出口中石化加油站,沿途经过:望京、东四环、机场二高速、朝阳路、东南四环、中轴路、方庄、两广大街、西大望路、长安街、西三环、西外大街、学院路、北三环、京承高速、机场北线、首都机场、机场高速、东北五环。中途包括50%的高速和城市快速路,50%的城区街道,全程大概150公里左右。

测试时间是从每天下午2点出发,用时4个小时左右,测试过程包括上班高峰期和非高峰期,如遇到极度拥堵路况,如交通事故造成拥堵超过1个小时,则需要重新测试。

本次油耗测试共行驶了148.9公里,共耗费汽油15.27升(注意昂科威需要加注95号以上的汽油)。这样计算下来,昂科威的平均油耗为10.26升/100公里。这个油耗对于2.0T车型来说只能算是马马虎虎,但是考虑到昂科威的体重和四驱,这样的油耗还是可以接受的。

中型SUV实测油耗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4款车型 油耗L/100km 评级
1 2014款 Jeep自由光 2.4L 精锐版 9.68 适中 ★★★
2 2015款 别克昂科威 28T 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 10.26 费油 ★★
3 2014款 宝马X4 xDrive35i M运动型 11.95 费油 ★★
4 2015款 沃尔沃XC60 2.0T T5 AWD 智驭版 12.13 非常费油 ★
>>同级别已评价4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