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别克昂科威 28T 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

别克昂科威2.0T 姗姗来迟的中坚力量

车内噪音非常低 整体舒适性比较理想

作者:闫磊 2014-12-26 08:55:27
  • 舒适度配置
  • 悬挂舒适度
  • 座椅舒适度
  • 车内噪音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在出色的便捷性功能之外,昂科威还需要提供了一个舒适的驾乘环境,这才是消费者更加看重的地方。下面我们将从舒适性的角度来评价一下昂科威这款中型SUV。

车内噪音控制的非常好

在众多体现舒适性的地方中,噪音控制似乎是最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但是只有当你开了一段时间才会感觉到安静对于一款车的重要性。

从这个方面将,昂科威确实做得非常出色,能够为车内乘客提供一个非常理想的安静驾乘环境。通过我们的测试,昂科威怠速时的噪音为41.6分贝,在100公里/小时的速度巡航噪音也不到60分贝,这个噪音水平已经达到了《购车消费评价》的最高标准。

中型SUV车内噪音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4款车型 车内噪音分贝 评级
1 2015款 别克昂科威 28T 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 59.7 非常安静 ★★★★★
2 2015款 沃尔沃XC60 2.0T T5 AWD 智驭版 60.5 非常安静 ★★★★★
3 2014款 宝马X4 xDrive35i M运动型 61.7 安静 ★★★★
4 2014款 Jeep自由光 2.4L 精锐版 62.2 安静 ★★★★
>>同级别已评价4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CDC主动减震帮助提升悬挂舒适性

在底盘方面,CDC全时主动液力减震已经快成为别克中高端的标准配置了,在君威GS、君越上都有所配备,这一系统也应用于昂科威之上。这套系统类似于主动悬挂,在车辆遇到颠簸路面时,减震器可以主动调整,来过滤掉更多的震动;而当车型需要高速过弯等极限驾驶情况时,减震器又能够提供了更好的支撑性。

当然配备这套系统的好处还包括驾驶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或者当前的驾驶环境主动调整悬挂系统的状态。比如现在我们要评价一下昂科威底盘的舒适性,那么我就可以切换到TOUR旅行模式,此时悬挂系统处于偏软的状态,帮助更好的过滤颠簸,提升长途驾驶时的舒适性。

座椅稍稍偏硬,带加热/通风功能

昂科威的驾驶席座椅提供了多项电动调节,并且配备四个方向的电动腰部支撑,座椅前面还提供了手动控制的加长腿托功能,从调节方式的角度看完全可以满足驾驶者的使用需要。

另外前排座椅还提供了加热和通风功能,无论冬夏都可以让驾乘者享受到舒适的乘坐体验,而冬天开车面临的问题除了座椅凉之外还有方向盘凉,为此昂科威也提供了方向盘加热功能,你再也不需要在冬天给方向盘套个大毛套,或者带着手套开车了。

座椅的加热和通风的控制键和空调温度调节在一起,是一个小型的触控板,这种设计看上去科技感比较强,但是实用程度还不如普通的实体按键。以我的亲身经历来看,在我正在驾驶车辆时,想要调节一下温度或者打开加热座椅,必须要先低头找到相应的按键,然后按下,之后还要看清楚调节是否成功,这时我的视线早已脱离前方道路一段时间了,很容易发生危险。这时我就开始怀念实体键的好处了,我只需要摸索到相应的位置,按几下就搞定了。

单从座椅本身的舒适性来讲,昂科威的座椅基本上在同级别中算是正常水平,坐垫比较平整,硬度稍稍偏硬,长时间驾驶会有一些疲劳。另外昂科威并没有为座椅提供记忆功能,在配置相对较高的情况下,缺少记忆座椅也是挺遗憾的一件事情。

大尺寸的全景天窗

在昂科威上还提供了超大尺寸的全景天窗,天窗几乎覆盖了整个前后排的车顶。天窗采用两段式,前面部分可以向后打开。

共提供8项舒适性配置

最后我们来统计一下昂科威上提供的舒适性配置:昂科威一共提供了8项舒适性配置,除了前面提到的几项之外,还有双温区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以及BOSE音响系统。

中型SUV舒适性配置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4款车型 舒适性配置项 评级
1 2015款 别克昂科威 28T 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 8 多 ★★★★
2 2014款 Jeep自由光 2.4L 精锐版 7 适中 ★★★
3 2015款 沃尔沃XC60 2.0T T5 AWD 智驭版 5 适中 ★★★
4 2014款 宝马X4 xDrive35i M运动型 5 适中 ★★★
>>同级别已评价4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