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Power报告公布 QQ3/QQ6获市场第一
2009年11月17日 08:14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权威调查机构J.D. Power亚太公司10月30日公布了2009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综述 图片 论坛]S)报告,在10个细分市场数百个产品中,QQ3、QQ6分别荣登紧凑型车与高档紧凑型车榜首。

J.D.Power报告公布 QQ3/QQ6获市场第一

据悉,作为已经连续发布十年的J.D. Power亚太公司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报告,主要关注新车在车主购车后2-6个月内出现的设计质量和生产质量方面的问题,在业内具有“质量指南针”的重要地位。新车质量问题被明确划分为两大类:设计质量和生产质量(包括产品缺陷和功能故障)。综合得分以每百辆车的问题数(PP100)来衡量,分数越低表明发生故障的频率越小,质量也越高。这是一份基于12,038 位在2008年10月至2009年6月间新购车用户的反馈数据的报告,报告涵盖48个不同品牌的127个车型,数据采集于2009年4月至8月在中国28个主要城市进行。此次公布的报告中奇瑞QQ3位居紧凑车市场第一,奇瑞QQ6在高档紧凑型车细分市场中勇拔头筹。

2009J.D. Power亚太公司中国新车质量各细分市场评比结果

这是J.D. Power亚太公司连续第十年发布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以来,自主品牌首次荣获两个细分产品类别的冠军。从报告公布的结果看,日系车、德系车收获颇丰,而作为自主品牌的奇瑞则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QQ3、QQ6分别在包括诸多合资品牌的小车竞赛阵营中荣登紧凑型车和高档紧凑型车榜首。这反映的是对奇瑞产品质量的评定,更是对奇瑞研发、生产、营销、服务体系的一次综合检验。可以说,这次荣誉是对作为自主品牌奇瑞的肯定,同时,这也让我们对未来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产业的发展前景满是憧憬。

品质:精良品质,铸就销量奇迹

奇瑞QQ3 6年销售60万辆、年蝉联小车市场销量冠军、月销量破万的惊人成绩,成为了业界的美谈。多年来,这位 “小车教主”屡次跻身乘用车十强的小车品牌,为奇瑞销量立下了汗马[综述 图片 论坛]功劳。拥有QQ3、QQ6、QQme[综述 图片 论坛]三大产品十几个系列车型的QQ品牌,持续多年畅销国内,远销全球四大洲、23个国家。09年1-10月,QQ品牌又以接近15万辆的年销售总量名列细分市场第一,该数字完全打破了其在2008年全年13万辆的销售记录,显示了其节节登高的骄人之势。

奇瑞QQ创造销量神话,其精良的品质是强有力的保障。无论是奇瑞自主研发的发动机,为QQ3带来“2007发改委公布最低油耗车型”的荣誉;还是“第九届必比登挑战赛”中,QQ3与QQ6被评为噪音和污染物尾气排放双A级[综述 图片 论坛]标准最优车型;以及QQ3、QQ6因突出的节能环保优势,名列2007年政府采购绿色清单等QQ历年来所获的百余项大奖,充分肯定了奇瑞QQ作为我国小车王所具有的优秀品质与强大口碑

文化:文化小车,潮流风向标

QQ品牌在国内首创的汽车品牌文化,从04年第一届QQ节的“时尚文化掌门人”到第二届QQ节的“Super时尚,SuperQ友”、第三届QQ节的“Q动我生活”、第四届QQ节的“Q族总动员”、以及08年第五届QQ节的“Q聚50万的力量” ,五届QQ节始终如一地把握 “时尚、开心、积极、热情”的文化内涵,将品牌形象注入了一股“时尚化”的新生命,成为引导国内时尚汽车文化发展的风向标。奇瑞QQ作为一款文化小车,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对于其品牌的影响是深远且积极的。

根据最新的消息,QQ品牌每年一度的文化盛世[综述 图片 论坛]---第六届QQ节已经拉开帷幕,诱人的奖项、精彩的活动,将奉献一场精彩的时尚盛典。

突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新车质量极大程度上影响着客户忠诚度、推荐率及满意度,改善质量成为市场汽车制造商的首要任务。我们欣喜的看到,与2008 年相比,2009年中国整体新车质量提高14%,自主汽车制造商正在缩小与国际品牌之间的新车质量差距。自主品牌奇瑞不仅把销量当作企业经营的目标,更是追求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经营质量。除了在上述两项小型车细分市场夺冠外,奇瑞其他系列产品IQS值也取得非常大的进步。

2009年是奇瑞的品牌、产品和网络重新规划的布局年,而通过技术创新驱动产品品质进步是奇瑞“布局2009”战略目标能否获得成功的关键。奇瑞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作为保障,势必将在产品研发、产品工艺、营销与服务方面获得长足进步,从而打造成自主国际名牌。

(经销商供稿)

敬请关注【2009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