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郑州日产新款奥丁汽油两驱版
2009年12月18日 09:03成龙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试驾郑州日产新款奥丁汽油两驱版

试驾车型:郑州日产奥丁[综述 图片 论坛]汽油版两驱豪华型

市场报价:12.18万元

参考购置税:1.43万

质保:2年/6万公里

试车里程[综述 图片 论坛]:约150公里

试车地点:北京

试车路况:城市、越野路况

天气情况:多云

要说弛骋赛场,日产在中国生产的车型中还要首推帕拉丁[综述 图片 论坛],多次参加达喀尔拉力赛就是佐证。不过我们今天要说的却不是它,而是它“卸甲归田”后的新产品——郑州日产奥丁。

看到一部郑州日产生产的汽车,却挂着东风的标识,大家一定会觉得奇怪,这就引出了一个概念——郑州日产双品牌战略(以下简称双品牌战略)。目前,郑州日产拥有“nissan日产”和“DF东风”两个子品牌,原本以日产品牌打天下的郑州日产,为了更好地放下身段,投入到波澜壮阔的中低端市场中,将原本的日产车型进行二次开发,设计出了东风品牌的一些车型,在定位上略低于同平台的日产车型。这样,同样一个车型,价位区间被大幅度扩展,受众群体更为广泛,覆盖了从低端到高端的用户。郑州日产旗下的车型:锐骐和ZN6493,还有我们本文的主角奥丁和帕拉丁,都是双品牌战略下绽放的花朵。

看起来,这有点像PSA的同平台、双品牌的产品经营方式,只不过相比PSA动辄进行独立开发,郑州日产的双品牌车型就显得相似度较高;而且在定价上,郑州日产的互补行为更为明显。

在两年前的奥丁和御轩[综述 图片 论坛]发布会上,郑州日产表示“在2010年前还会有东风品牌(C16A)和日产( F91A、X11M)几款新产品上市。”而现在的情况证明,所谓C16A就是御轩的“双品牌”车型、曾被称为“短轴御轩”的帅客[综述 图片 论坛],代号F91A为轻卡凯普斯达,而X11M估计就是将在明年上市的日产NV200。双品牌战略,在未来也会得到更全面更系统的体现。

当然,双品牌战略时下亦有一些弊端,如果走进一家郑州日产的4S店,你会发现NISSAN和DF品牌的车辆混杂在一起,给人一些传统汽车卖场或是2级经销商的感觉。购买东风品牌的用户会因为车上的日产基因而满意,而购买日产的用户,则会因为和自主品牌同处一室而有些遗憾。看来,未来郑州日产NISSAN和DF品牌的分渠道销售势在必行。

试驾郑州日产新款奥丁汽油两驱版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宋鹏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