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郑州日产新款奥丁汽油两驱版(4)
2009年12月18日 09:03成龙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试驾郑州日产新款奥丁汽油两驱版\(4\)

既然不再悬挂日产标识,在发动机舱内做个心脏移植也未尝不可。国内自主品牌SUV的挚爱——三菱4G6[综述 图片 论坛]9开始为奥丁[综述 图片 论坛]效力,成为新款奥丁换装的发动机(第一批奥丁使用4G64发动机),似乎这款发动机更有利于降低成本。其最大功率为110kw/5250rpm,最大扭矩200Nm/2500-3000rpm,比老奥丁的发动机分别增长了14.5kw和4Nm。搭配一台5速手动变速器,之前的4速自动变速器车型现在已不再生产。

试驾郑州日产新款奥丁汽油两驱版\(4\)

变速箱和发动机的匹配不错,如果循序渐进地加速,每次选择适合的挡位,发动机会有不错的响应,拉高转速还能有明显的加速感,动力是够用的。一但提前升挡,低转扭矩的不足立刻体现,车身的加速变得吃力起来。

试驾郑州日产新款奥丁汽油两驱版\(4\)

在经过1000多公里的磨合之后,这部新车的5速手动变速器挡位基本清晰,在试驾时并没有出现无法入位或明显的生涩感,基本让人满意,相信在完全磨合之后,变速箱还会有更好的表现。不过挡位的行程就不那么乐观了,冗长的换挡行程需要你的大臂上阵才能完成换挡。另外,换挡手柄在加速时出现抖动也有些明显,这种情况在国内许多自主品牌前纵置后驱SUV上也有出现。

试驾郑州日产新款奥丁汽油两驱版\(4\)

奥丁给人明显的大车感,它的坐姿很高,视野也不错,在城市驾驶时总会有高人一等的气派。它的方向盘非常轻便,良好的助力保证奥丁在泊车时不会给驾驶者太大难堪,但方向盘从左到右打满需要接近4圈,这个无助力时代的产物会在通过S弯和调头时让你有些手忙脚乱。

试驾郑州日产新款奥丁汽油两驱版\(4\)

奥丁继承了帕拉丁[综述 图片 论坛]的梯形车架,似乎对其车身刚性有所提升,对高强度的越野很有帮助。不过这部对于大部分时间的公路行驶来说,这似乎就不那么重要了。奥丁的减震较软,侧倾和点头自然是必不可少,但舒适性也很明显,我们曾经尝试快速驶下人行道,奥丁显得非常轻松,车身只是微微地晃动一下,就像轿车通过减速带一样从容,这和全新的五连杆后悬架设计不无关系。不过,奥丁对于小幅度震动的过滤还是有一定提升空间的。

试驾郑州日产新款奥丁汽油两驱版\(4\)

作为一部SUV,越野性能总是不可避免地被提及。看看奥丁从帕拉丁那里继承来的的一些越野硬本事,最小离地间隙210mm、30%的最大爬坡度,在城市SUV横行的今天,这绝对是一个不错的成绩,对于旅途中遇到的坑坑洼洼,还是能够轻易摆平的。当然,汽油版车型没有装备四驱系统限制了其进一步地发挥。

试驾郑州日产新款奥丁汽油两驱版\(4\)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宋鹏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