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测]宝马Z4性能测试 表现接近入门超跑(4)
2010年11月15日 07:3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测]宝马Z4性能测试 表现接近入门超跑(4)制动成绩依然刷新记录

除了加速成绩刷新的凤凰测的记录外,宝马Z4的制动成绩也毫无悬念的排在了第一位。四个尺寸很可观的通风刹车盘和宽大的轮胎是刹车性能的最有力保证,而行程较短的制动踏板也意味着Z4的刹车神经更加的“紧绷”。最终我们测得的Z4 35i最好的一次100-0公里/小时制动成绩为36.55米,这还是在轮胎已经磨损的很严重的情况下,如果是新车冷制动,这个成绩突破35米都是有可能的。

[凤凰测]宝马Z4性能测试 表现接近入门超跑(4)

[凤凰测]宝马Z4性能测试 表现接近入门超跑(4)

[凤凰测]宝马Z4性能测试 表现接近入门超跑(4)

四个轮胎得到刹车盘的制动力后,马上就会发挥出最大的抓地力,而悬挂面对100-0公里/小时的制动测试也是丝毫没有畏惧,非常从容乃至“淡定”的控制了车身的姿态,可以说刹车的姿态是Z4的又一个值得赞扬的地方。在全力踩下制动踏板后,无论是否在ESP的控制范围,车身都不会出现明显的滑动,只需要驾驶者抵抗住强大的制动力所带来的G值即可安全平稳的将Z4刹停。

[凤凰测]宝马Z4性能测试 表现接近入门超跑(4)操控能力是Z4的又一个强项

操控测试是我们对宝马Z4[综述 图片 论坛]最期待的部分,毕竟作为一款拥有50:50几乎完美的前后轴重量分配的宝马跑车来说,操控一定是这款车最大的亮点之一。在Z4的身上,我们看到的是几乎贴地的车身重心和发动机仓内无所不在的金属杆,在这些防倾杆的帮助下,Z4的车身被最大程度的加固,配合宝马一贯不俗的底盘悬挂设计和调校功力,凤凰测到目前为止最好的操控测试成绩就出自于这款车。

[凤凰测]宝马Z4性能测试 表现接近入门超跑(4)

但实际在测试中,过于充沛的动力反而没有起到正面的作用,桩桶间加速稍快,车尾便会有甩出的迹象。在Z4上面,不用完全关闭DSC电子稳定系统,因为那样只会让Z4几乎无法正常测试,开启DDC驾驶动态控制模式中的“Sport+”运动加强模式,车载电脑会自动部分关闭DSC电子稳定系统,并打开DTC牵引力控制系统,这时的DSC系统拥有最大的宽容度,允许车尾出现小幅度的滑动,但在危急情况下可以出手拯救车辆,正常情况下我们建议所有想开快车的Z4车主都开启到Sport+模式而不要完全关系DSC系统。

相关报道:

海外售约45万元 宝马Z4银顶限量版推出

[凤凰测]体验宝马Z4 35i 不求舒适/只为驾驶

奥迪Q5/奔驰E200/宝马Z4对比试驾 萍水相逢

购宝马Z4现金优惠1.7万元 有2台现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郭啸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