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都市小越野 凤凰网汽车试驾现代ix35(4)
2010年03月12日 04:3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三、动力总成

为了拉开与途胜[综述 图片 论坛]之间的差距,在中国市场上市的IX35采用了更先进的Theta II系列2.0升和2.4升四缸汽油发动机。全系列发动机采用铝合金缸体和缸盖材质,DOHC双顶置凸轮轴和16气门结构。2.0升发动机可以输出120千瓦的最大功率和197牛顿·米的峰值扭矩,2.4升发动机可以输出128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26牛顿·米的峰值扭矩。从发动机参数上可以看出ix35使用的发动机与现代索纳塔领翔所用的发动机相同。

时尚都市小越野 凤凰网汽车试驾现代ix35\(4\)

与途胜相比ix35舍弃了大排量的V6发动机,但Theta II发动机技术更先进,2.4升发动机在动力输出上已经达到了和老一代2.7升V6发动机不相上下的水准。而油耗的优势则非常明显,另外和V6发动机相比,直列4缸发动机重量较轻,降低了前桥的负荷,对提升车辆的前后配重平衡,提高操控能力都有益处。

时尚都市小越野 凤凰网汽车试驾现代ix35\(4\)

与Theta II发动机匹配的是现代自主研发的全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不仅是现代第一台自行研发生产的6档自动变速器,也是北京现代生产第一款装配6档自动变速器的车型。现代劳恩斯[综述 图片 论坛]酷派和雅科仕[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上使用的6档自动变速器是日本爱信公司提供的,与ix35上使用的变速器完全不同。现代自己研发的变速器不仅结构更紧凑,而且重量也降低了。ix35的2.0升和2.4升车型都分为前驱和全轮驱动两种驱动型式。

时尚都市小越野 凤凰网汽车试驾现代ix35\(4\)

四、底盘规格

时尚都市小越野 凤凰网汽车试驾现代ix35\(4\)

与途胜相比,ix35的底盘规格有了很大提高,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结构明显比途胜的前麦弗逊后双连杆要高级。从图片上也可以看到,ix35后桥的支撑悬臂非常粗壮,和途胜上那两根细细的连杆不在一个档次上。受成本条件制约ix35的悬挂没有采用铝制部件,这一点和竞争对手相比既不领先也不落后。

时尚都市小越野 凤凰网汽车试驾现代ix35\(4\)

适时四轮驱动系统在普通情况下只使用前轮驱动,当传感器探测到前轮发生打滑的时候可以将最多50%的动力传递到后桥。另外中央差速器还可以通过中控台上的按钮锁定,这时ix35可以让动力平均分配到前后轴上。这样一来ix35在越野驱动的硬件条件上就略微领先使用开放式中央差速器的本田CR-V[综述 图片 论坛]。

相关报道:

紧凑型SUV新成员 抢先试驾北京现代ix35

城市SUV三强谁最强 途观/CR-V/ix35对比

绝对跑车化的SUV 零距离接触北京现代ix35

北现ix35价格泄露? 预售18-25万!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