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北京车展轩辕周刊:大国道路•大智
2010年04月21日 15:4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智慧可以来自民间,可以有浓重的乡土气息,可以来自于庙堂,可以有居高临下的霸气。

2010北京车展轩辕周刊:大国道路•大智

正是那些让人或感动或惊叹的大智慧,燃亮了整个汽车业界,让平淡的视野瞬间爆发出耀眼的光芒。

你提的这两个问题,我都不能回答。因为我刚刚讲了,我们只讨论上集,不讨论下集,这个事情是分上下集的,

第一集是收购,第二集是落地,所以我们不讨论落地。

——吉利董事长李书福收购沃尔沃归来,在北京召开媒体见面会时,对于不愿意回答的问题,他断然回绝。

每一辆丰田车车体都刻有自己的名字,车体受损犹如自己的身体受伤。

——丰田公司总裁丰田章男24日出席美国国会就丰田汽车安全隐患举行的听证会时,以此来表达自己对产品质量的重视和今后会全力以赴保证丰田汽车高安全性的决心。丰田章男承认该公司在快速崛起的过程中迷失了方向,最终导致大规模的汽车召回事件,并丧失了消费者的信任。

一直都期盼着自己能够开上一辆全新的萨博95,因为它实在是魅力无穷,但通用却让我的梦想等上了十三年,而他们把钱都扔给了欧宝这个黑洞。如今我们已经独立了,在今后将让萨博真的实至名归,不仅有很高的美誉度,而且也要在技术上实现领先,一定要超过德国对手。

——萨博的现任老板、世爵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穆勒私下表示。

实际上,欧宝最后退出是我们主动退的,并不是我们出局什么的。

——北汽宣告竞购欧宝失败,时过境迁后,北汽老总徐和谊对此事只是一句淡淡的评价。北汽的底线是要知识产权,而通用不给,于是分道扬镳。

汽车行业竞争太激烈了,一定要有梦想、有激情、有魄力,要善于打破常规,不能按部就班,特别是一把手。我过去在华晨很累。现在,不用等我开口下命令,他们就已经提出自己的计划和产品设想,主动去做这些事,而且部署得非常到位。如果华晨金杯分立再早一年的话,可能比现在还好。

——2009年祁玉民对华晨进行了脱胎换骨式的改造。如今,祁玉民一人身兼华晨六大首要职务:华晨汽车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总裁,华晨金杯董事长、总裁以及申华控股董事长。

关闭悍马几乎同时提高了通用汽车、中国和整个地球的健康。要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悍马汽车就应该逐步解体。

——气候安全组织理事丹•贝克尔

这是世界上最好的汽车公司与最年轻的汽车公司之间的合作。

——继2008年傍上全球“大款”巴菲特之后,比亚迪汽车王传福近日再次傍上“大款”:与世界知名汽车戴姆勒奔驰汽车公司合作生产电动汽车。王传福这样评价此次合作。

天上掉不下来馅饼,中国人现在还没有到买人家的东西消化外国人东西的时候,所以我们没有国内其他一些车企那么勇敢,所以我们在这方面比较保守。

——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在某次接受采访时表示,奇瑞原则上拒绝海外并购。

我们每年都感觉招不到人。一方面我们觉得缺乏人才,但是另外我知道事实上人才有的是,始终没有那个缘分,就像天下有的是美女,有的是靓男,但是总是找不到一种恰当的配合。难就难在这。

——重庆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相关报道:

超过20款新车 北京车展重点发布SUV汇总(图)

北京车展发布 现代i20三门版概念车

2010北京车展轩辕周刊:大国道路发刊词

大号欧翼车门 斯巴鲁概念车北京车展亮相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